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岁小将阎菁亚运创历史 心理出色加洞赛夺银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17:12  新浪体育
14岁小将阎菁获银牌14岁小将阎菁获银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在经过3个加洞赛之后,14岁的中国高尔夫球选手阎菁力压韩国选手金祉希,拿下了广州亚运会高尔夫球女子个人项目的银牌。这枚宝贵的银牌实现了中国高尔夫球在女子个人项目上零奖牌的突破,阎菁成为第一位夺得亚运会高尔夫球赛女子个人项目奖牌的中国选手。

  14岁的阎菁可以说是中国高尔夫球队在本届广州亚运会高尔夫赛场上表现最抢眼的选手。从第一轮比赛开始,她便发挥出色,给大家带来惊喜,以69杆(-3)的佳绩拔占据了成绩榜的第1位,力压韩国队的金贤秀,并且帮助中国女队在第一天的团体赛上也一样获得了领先,排在韩国队的前面。法新社在当天的新闻中用“爆冷”来形容阎菁的表现。可惜在第二轮的比赛中,韩国女队反弹,阎菁未能延续勇猛的势头,只打出了75杆(+3),不得不将领先位置让给表现更稳定的金贤秀,退居次席。在第三轮的比赛中,阎菁也没有更好地调整状态,仅以74杆(+2)收杆,排名跌至并列第5位,落后领先者金贤秀13杆。

  不过,正如中国女队教练温高力所说的那样,14岁的阎菁拥有非常出色的心理素质,在今天最后一轮关键的比赛中,她全场抓下5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打出了本周个人第2个69杆的佳绩,成为中国女队今天成绩最好的一员。由于出发之前离领先者的差距太大,阎菁无法冲击胜利,而四天没有打出高于标准杆的金贤秀则顺利地取得了277杆(70-70-65-72,-11)的总成绩,以10杆的优势夺得女子个人项目的金牌。结果,以287杆(-1)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2位的阎菁与韩国选手金祉希进入到加洞赛的较量。

  在加洞赛的较量中,阎菁与金祉希首先在18号洞进行的第1个加洞赛上打成平手,到了16号洞进行的第2个加洞赛上,双方再度打平。在三杆洞17号洞进行的第3个加洞赛上,金祉希的开球陷入了沙坑,而阎菁的开球则非常出色,打到了果岭上,抓下了小鸟推,最终阎菁获得了银牌,金祉希摘得铜牌。

  之前,尚未有中国选手在亚运会高尔夫球女子个人项目中获得过奖牌。而阎菁获得的银牌意义很大,她成为第一位在亚运会高尔夫球女子个人项目中夺得奖牌的中国选手,因为她出色的发挥,也帮助中国女队实现了团体银牌的巨大突破。

  阎菁档案:

  出生:1996-03-28

  籍贯:北京

  个人今年夺冠经历:2010 年中信银行业巡赛北京站冠军

  中国女队教练温高力评价:虽然阎菁今年只有14岁,但我认为她的心理素质非常好,像24岁的女生应有的素质,特别是她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专注力,有点像泰格-伍兹。

  爱好:打高尔夫球、弹钢琴、听流行音乐、看电影

  浏览女子团体成绩>>   浏览女子个人成绩>>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阎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