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评父亲为女儿银牌自豪 阎菁坦言加洞赛有些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02: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第16届广州亚运高尔夫项目比赛在九龙湖球场全部结束。年仅14岁、祖籍上海的球员阎菁凭借加洞赛第三洞的小鸟球制胜,获得中国高尔夫历史上的第一块女子个人银牌,突破了历史。

  “今天我很开心,出发之前没有拿过可以拿奖牌,只是想专注得去打好每一杆,结果拿下银牌,我也真的很开心。”这一天,阎菁打得很漂亮,69杆,低标准杆3杆,并靠加洞赛在争银牌的竞争中获胜。

  当日下午,阎菁成了最受欢迎的明星选手,不少球迷、志愿者都围着她要签名、合影。而小姑娘在颁奖仪式里,领完团体银牌之后,裹着国旗坐在休息凳的最后一排等待个人奖牌的颁发。“我需要做好心理准备,一会儿我是一个人上去,有点紧张,很怕踩到国旗,或者出现其他的状况。”让记者有点意外,刚刚经历过激烈加洞赛的阎菁,竟然在颁奖时候会有点小紧张。

  “其实,打加洞赛的时候,我也有些紧张。但是还是要专注于打好每一杆。”阎菁这样说。

  而旅游卫视高尔夫栏目制片人、阎菁的父亲言明倒是对女儿打加洞赛的时候非常有信心,“她加洞赛从小到大都没输过,很稳!”看到受自己影响开始喜欢高尔夫的女儿拿下银牌,言明很高兴,称:“阎菁能为国家争光,我也很自豪!”

  亚运结束之后,一直在新加坡读书的阎菁将回去继续学业,“我从小的梦想就是做一个高尔夫球员,我也会尽全力朝这个方面发展,但是我现在还小,我想还是要专注学业,我父母也告诉我学业很重要。”

  (小钻)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亚运会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