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会韩国再次包揽高尔夫四金 中国突破摘两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13:36  南方日报

  经过4天的角逐,亚运会高尔夫球比赛昨天在广州九龙湖高尔夫球会结束。韩国队继上届多哈亚运会之后又一次包揽了所有的4枚金牌。而另一支传统高尔夫强队日本队却首度在亚运会上没有获得奖牌。曾表示并无夺金计划的中国队却“意外”拿下了2枚银牌,实现历史突破。

  4年前在多哈亚运会上,韩国队首次包揽亚运会高尔夫球的所有4个项目(男子团体、男子个人、女子团体、女子个人)金牌。昨天,韩国队再度蝉联亚运4枚金牌,捍卫了韩国队在亚洲高尔夫球项目中的霸主地位,成功地将曾与其势均力敌的日本队甩在身后。

  在本届亚运会上,日本队的表现令人失望。日本队曾经在上世纪90年代里连续三届亚运会包揽了男子团体和男子个人的金牌,但多哈亚运会以来,日本男队便没有奖牌入账。

  曾在上个月赢得亚洲业余锦标赛的冠军、18岁的日本小将松山英树从头至尾都没有跻身领先集团,未能进入个人赛的前十名,日本队在团体项目中也仅获第6名。日本女队在团体赛上获得了第4名,而在个人赛上,日本队成绩最好的选手也仅排在第8位。

  同时,亚洲新力量正在崛起。在本届亚运会上中国女队的成绩的确让人“喜出望外”。虽然赛前表示没有夺金计划,但中国女队实现了团体和个人赛的突破,不仅在团体赛中首夺银牌,而且14岁的中国队小将阎菁也获得了个人赛的银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