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生活单调训练卖力 刘炜: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5:35  新民晚报

  昨天中国男篮的训练,小伙子们一个个生龙活虎,用主教练邓华德的话说,队员有大赛的感觉,比赛越近越兴奋。不过也有队员给出另一个理由:“运动员村房间里啥都没有,平时无聊死了,不得不到训练场上发泄一下。”

  据了解,为了让队员们安心备战,男篮队员所住的房间设备极其简单,连电视和电热水器都没有。昨天训练结束后,王治郅和刘炜两名老将一人手里多了一个电热水壶,这是他们特意托相熟的记者帮忙从城里买来的。“有了这个壶,可以烧水泡点儿茶喝。”

  媒体村房间里的电视,几乎可以收看每个亚运项目的比赛,相比之下,男篮队员们惨了点儿,用王仕鹏的话说:“房间里唯一的电器,就是台灯。”不许私自外出,不许参加商业活动,平时除了训练和开会,队员们只能用打牌或看书来打发时间。

  昨天的训练场上热火朝天,队员们一个个挥汗如雨,身体对抗也非常激烈,肌肉撞击声砰砰作响。小将丁锦辉的鼻子被打出了血,塞上一团棉花继续训练,领队张雄在一旁见怪不怪:“训练打破鼻子很正常,没什么大惊小怪的。”

  训练结束,不少队员被记者拉着采访,态度却出奇地一致:“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希望比赛快点来吧。”队长刘炜的话语代表着全队心声:“不管对手如何,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特派记者李元春(本报广州今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