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火中走来的阿富汗男篮 坦言篮球是他们的窗户

  本报综合报道  他们已经多久没有参加亚运会了?这一次离决赛圈是如此地近,却又是如此得远。在同印度队的男篮预选赛中,阿富汗男篮半场领先8分,但是下半场他们从天堂落入地狱,最终无缘亚运会决赛圈。

  如果战胜印度男篮,他们至少可以在亚运会赛场上再多打5场比赛,但是这一次,老天没有庇佑这群战火中走来的孩子。

  “我非常自豪也非常高兴,我球衣背后不仅是我自己的名字,也有我祖国的名字。我知道世界媒体报道阿富汗都是战争,我希望我们的球队可以让大家重新认识我们,我也希望阿富汗的孩子们在看到比赛之后可以能转移他们的主意力,让他们看到更多积极的阳光的东西。”队长马什里基·纳菲说。

  在发布会开始前,阿富汗队的更衣室已经哭成一片,12名铁汉落泪,甚至连主教练、助理教练都抱成一团。他们的眼泪不仅是因为失利,更是为了没能为阿富汗向全世界带去更多更美好的东西。

  “篮球在阿富汗国内就像是心灵的窗口,能让全世界重新认识阿富汗,让世界重新看到一个新的阿富汗。”只有29岁主教练穆罕默德·瓦米克·拉菲克在赛后激动地说。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