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篮首战68分胜印度 创造亚运第五大赢球分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20:52  新浪体育
中国女篮首战68分胜印度创造亚运第五大赢球分差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晚,中国女篮在亚运会小组赛的首场比赛中,以107-39轻松战胜印度队,取得开门红。

  68分的分差也是中国女篮在亚运会上的第五大赢球分差,此前女篮曾在06年多哈亚运会76分胜黎巴嫩,在98年曼谷76分胜菲律宾,在82年印度德里亚运会77分胜印度,早90年亚运会94分胜泰国。

  关馨拿下全场最高的16分,张伟5投5中,拿到13分。陈楠12分9个篮板,世锦赛后入选的小将高颂充分展示了得分能力,也有14分和5个篮板进账。张伟13分,丁园10分,苗立杰则贡献了8分3次助攻5次抢断。

  在2009年女篮亚锦赛上,中国队曾以107-49大胜印度,58分之差一点也没给当时的东道主留面子。

  比赛开始后,陈楠接连两次篮下进攻得手,张帆的突破上篮造成犯规,两罚全中,6-0。苗立杰也在外线找到感觉,远投命中,中国女篮早早以11-2领先。在中国队的防守下,印度队近乎毫无机会,进攻屡屡受挫。中国队大幅换人,刘丹、卞兰、关馨都有得分进账。首节结束,中国队29-8大比分领先。

  第二节开始不久,关馨和张晗兰一内一外,连续得分,分差继续扩大。本节过半,中国队就以47-13领先34分。由于实力太过悬殊,中国球迷也为印度队加油鼓劲,7号杜拉伊两次快攻赢得满场叫好。上半场结束,56-21,中国队领先35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印度队进攻多次受挫,反倒被中国队快速反击,高颂两次造成犯规,4罚全中。印度队外线没有准星,9投仅中一球,聊胜于无。陈楠在对方的三秒区如入无人之境,一旦拿球对方就只有看她得分的份。中国队调兵遣将,主力球员相继被换下,比赛早早进入练兵时间。三节结束,84-36,胜负已经失去悬念。

  尽管胜负已定,中国女篮的姑娘们拼抢还是非常积极,使得印度队传接球多次失误。终场哨响,中国女篮如愿取胜。

  20日晚,中国女篮将迎战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泰国队。

  中国女篮首发阵容:6号丁园  8号苗立杰 10号张帆 13号高颂 15号陈楠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第久)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