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楠29+12中国女篮完胜韩国 半决赛将战中华台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5:57  新浪体育
陈楠29+12中国女篮完胜韩国半决赛将战中华台北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继昨晚中国男篮战胜韩国之后,中国女篮再传捷报,以72-64战胜韩国女篮,三战全胜以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在半决赛中,中国队将对阵另外一个组的第二名中华台北队,而韩国队则对阵日本队。

  陈楠本场比赛发挥出色,是“克韩”头号功臣,拿下29分12个篮板。关馨则贡献了9分13个篮板。苗立杰6分5次助攻,张帆6分5篮板,卞兰7分4次助攻4个篮板。韩国队得分最多的金丹妃得到15分。中国队篮板球占尽优势,多达44个,其中有18个前场篮板,而韩国队篮板总数才21个。

  比赛开始后,韩国队先声夺人,李炅恩外线远投命中。中国队显得有些不在状态,接连进攻受挫,开场以0-7落后。最终,还是陈楠的两次篮下强攻打开局面,4-10。中国队经过换人调整,局势有所改善。张晗兰和高颂各中一记三分球,卞兰登场后更是激活了中国队的进攻,一人连投加罚拿下5分。首节战罢,中国队反以21-20领先。

  第二节开始后,卞兰在对手的逼抢下连续失误,韩国队抓住机会,连续追分。金志胤上篮得分后,中国队以25-27落后。关键时刻,苗立杰远投命中。虽然申贞子左翼投篮得分,再次令韩国领先。陈楠又一次成为定海神针,接连4次进攻打成,其中还有一次“2加1”,37-29,中国队把分差拉开。在中国队的防守下,韩国队有些慌乱,进攻失误频频。半场结束,中国队以41-35领先。陈楠两节得到19分,其中本节就得到13分。

  陈楠延续了上半场的出色状态,在对手追分的时候,两次进攻打成,使得分差并未缩小。陈楠和关馨互作嫁衣,各为对方助攻一次。场上的攻防转换非常快,相比之下,中国队的进攻成功率更高,分差一度拉开到12分。中国队篮板球占据明显优势第三节结束,60-52,中国队领先8分。

  最后一节比赛,因伤一度退场的苗立杰再度登场,这也让中国球迷松了一口气。但韩国队再次对苗立杰犯规,两罚一中。韩国队转变战术,强突篮下,把分差缩小到5分。女篮姑娘和男篮一样,犯了罚球不中的毛病,卞兰、关馨都曾两罚不中。好在中国队的防守还算严密,韩国队未能继续缩小分差。终场哨响,中国队战胜韩国,以全胜战绩晋级半决赛。

  中国队首发:苗立杰、张晗兰、张帆、高颂、陈楠

  技术统计

  (第久)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