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凤武:卞兰回归作用很大 90后两小将为奥运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2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3日,中国女子篮球队做客耐克媒体中心,女篮主教练孙凤武与主力队员苗立杰、陈楠、卞兰接受了媒体采访。谈及淘汰赛的准备,孙凤武表示,与中华台北队的比赛绝对不容忽视。

  中国女篮在小组赛并没有遇到太多威胁,总结到小组赛女篮的表现,孙凤武说到:小组赛总的来说还是打得不错,前面几场比赛也就当成淘汰赛的练兵了,现在看队员们的状态还是比较好,现在我们正在积极准备半决赛,半决赛的对手中华台北队也是上届的亚军,虽然他们在小组赛输给对手,但是这支球队的实力还是很强的,我们和她们交手,队里已经反复向队员们强调,绝不能轻敌,必须高度重视,进入淘汰赛不能有一点闪失。

  如果不出意外,中国队将肯定会进入决赛,谈及决赛可能遭遇的老对手韩国队,孙凤武首先表示:现在还不能说韩国队就一定能够进入决赛,因为日本队和韩国队实力差不多,像世锦赛日本队只输了一分,所以她们都有可能进入决赛。至于韩国队,他们一直延续过去的风格,快速多变,新老搭配比较合理,从上届世锦赛来看,总的来说韩国在亚洲还是领先的,毕竟她们获得了世锦赛第8名的成绩。

  提到了新老交替,目前中国女篮之中也是老将与新人同时搭配,不仅有苗立杰、陈楠堪称中流砥柱的二老,这次还招回了江苏队的老将卞兰,同时还有像关馨以及90后的高颂和丁园,对此孙凤武说到:我们的老将一直在队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像苗立杰、陈楠的就不用说了,像卞兰的回归使得外线上增加更多的人手,对于后卫线是一个有力的补充,像我们轮转方面、临场战术运用更丰富。至于年轻人,她们肯定会不断获得一些机会,这次比赛年轻队员表现不错,丁园、高颂虽然是第一次参加大赛,但个人技战术表现正常发挥,达到我们教练的要求,他们的身体条件都很好,相信经过这些大赛锻炼,经验会更丰富,她们在2012年会发挥她们的作用。

  外界都认为关馨是陈楠的接班人,对此主力中锋陈楠在接受采访之时也表示,关馨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身体条件都很好,具备了很好的潜能,相信她经过大赛的磨砺,肯定会越来越成熟,也能够挑起大梁。

  (新浪华奥亚运报道组  于静)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孙风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