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卞兰期待自己“再回归” 女篮之外她最关心丁俊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09:44  东方体育日报

  从新人到老将,再由首发到替补,卞兰在这支中国女篮中尝试着不同的角色。“我也是从替补打起的,因此,不存在不适应。”卞兰昨天表示,“跟上队伍的节奏还很困难,她会努力面对这个挑战,一切还是尽力就好吧。”

  自去年世锦赛后,卞兰就进入漫长的养伤生活。尤其,今年世锦赛后,人们怀念她的想法更加剧烈。要知道,去年女篮亚锦赛上,卞兰场均贡献10.1分3.1篮板3.7助攻的数据,帮助中国女篮夺得冠军,她本人也荣膺大赛的MVP。可是,没有她的出场,中国女篮仅获得第13名的尴尬成绩。

  卞兰重返国家队,全然是众望所归的结果,中国女篮欲捍卫亚洲篮坛霸主地位,需要卞兰的帮助。不过,她再也不是当年的主力,卞兰要从替补做起。“我还是比较能适应的。因为,刚进队的时候,我也是从替补打起的。应该说,我心理上不会有任何波动。”卞兰说。

  出场时间不多,不过,卞兰在场上发挥出色,回想起刚结束的小组赛,她透露:感觉还是有些吃力:“体能上对我来说是个难题,毕竟才恢复时间不长,这对我很有挑战,我只能尽力去做好吧。”体力的影响,同样让卞兰有时觉得跟不上国家队的节奏:“说实话,跟上她们的节奏挺费劲的,不过,我目前没有其他打算,我会把所有精力都放在比赛中,等回去后,我好好休息一下,也会好好想想自己的未来。”

  来广州参加亚运会,卞兰哪里也没有去过,运动员村和篮球馆,两点一线:“有时,自己确实想关心一下其他项目,比如丁俊晖的比赛啊什么的,不过,他们在打比赛的时候,我们也在训练或比赛,所以,我现在除了打球外,没有想过其他的。”卞兰昨天说,“现在,我需要专心,因为想再回归,这对我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卞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