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篮一尖刀越磨砺越锋芒 疯狂之夜她成全亚洲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23:35  新浪体育
张伟时刻到来张伟时刻到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中国女篮以84-58战胜中华台北女篮,挺进亚运会女篮决赛。在之前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韩国队以93-78战胜日本队晋级。明晚21点30分,中国女篮将与韩国队争夺本届亚运会的冠军。

  “7号,张-伟-”在今天的比赛中,每当有中国队的球员得分的时候,现场的DJ就会大声音的喊出她的号码以及名字,在刚才过去的那十分钟时间里,张伟的名字已经被喊了四次。

  从中路的突破,然后一个突然的停了下来,此时张伟并没有选择传球,而是做出一个男子化的动作——急停跳投。球举过肩,柔和的拨动手腕,篮球就这样被送了出去,划出美妙的弧线,落入了四米之外的网中。

  在女篮的锋线球员中,能做出这种动作的球员绝对不多,而张伟就是其中一个。她干净利落的完成了一次投篮,得到了她今晚的第15分,同时也帮助球队取得了20分的领先优势。

  如果不是本场不是的爆发,也许很多人都已经快忘记了张伟的名字。在世锦赛上没有她的身影,在亚运会的前三战中她没有过持续的表现,与印度的首战拿下了13分,随后打泰国,在3投3中拿下了6分以后就被换下了场,而上一场与韩国的比赛,张伟自始至终都在场下观战。

  “你要小心啊,不要放松!”这是在第二节的一次暂停中,孙凤武手指着张伟所说的话,在此之前张伟的曾有一次持球的推进,但是在边线遭到夹击后被判罚了推人犯规,主教练马上叫了暂停。

  坐在椅子上的张伟低着头,这并不是她第一次被教练训斥,在此前的一次公开课上,孙凤武也曾因为她的一次进攻选择而大为不满,大声地在场上呵斥了一番,对于教练的严格张伟并不在意,相反她会表现得更加出色。

  没有机会参加世锦赛,亚运会的阵容里她也绝对不能算是核心球员,但是张伟的每一次出场都能成为大家的焦点,不仅是因为她娇媚的容貌,更是因为她的球技,看看本场比赛的技术统计,张伟今天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5分并有3次助攻,而这也是她在国家队的得分新高。

  磨砺越锋芒!这就是张伟的个性,在这块场地上,她已经开始吸引全亚洲的目光,而12个小时以后,她将重新回到这里,在冠军奖杯面前再次送上自己的表演。

  (浪人)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张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