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那13分钟如重回荣耀时刻 韩国心头噩梦已真正苏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0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中国女篮以84-58战胜中华台北女篮,挺进亚运会女篮决赛。在之前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韩国队以93-78战胜日本队晋级。明晚21点30分,中国女篮将与韩国队争夺本届亚运会的冠军。

  苗立杰坐在场下,她的投篮服始终都穿在身上,从比赛一开始,这位球队的一姐就摆出了观战的架势——今天的对手并不算太强,孙凤武希望这个老将能休息一场,在明天的角色中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当苗立杰不在场上的时候,篮球更多的时候都控制在了卞兰的手中——这一幕犹如让我们又回到了一年前的亚锦赛赛场上,在最后一场与韩国队的角色中,卞兰也是进攻组织一肩挑。

  第一节,两次突破,两次得分。在短短5分钟的时间里,她为球队贡献了4分和1次助攻,这显然是一个好的开始,而这也正是孙凤武所希望看到的卞兰。

  带着微弱的优势进入到了第二节,在那个胶着的时刻,当中华台北的紧逼限制住了中国队的反击时,又是卞兰的挺身而出:一次在左侧的远投命中,而两分钟以后她又将攻击点换到了右侧,连续两个三分球彻底调动了对手的防线,中国队重新控制住了局势。

  出场13分钟,得到10分2个篮板和2次助攻,这绝对一个高效的数据了,而重要的是,在经过了四场比赛的调整后,现在的卞兰已经开始能够稳定的发挥出自己的威力了,那个亚锦赛的MVP已经开始了真正的苏醒。

  看看她在本届亚运会上的数据,首战印度6分,打泰国得到11分,战韩国时的7分4篮板和4次助攻,再到今天的10分2助攻——其中还有两个三分球,这是卞兰在本届亚运会上首次投进三分球,在决赛之前,她已经将自己所有的武器都已经找回。

  在12个小时以后,卞兰将跟中国队再次面对她们的宿敌韩国,亚锦赛上她曾成为球队的领袖带着大家取得一场大胜,而这一次呢?那荣耀的一幕是否将再次重演呢?

  (浪人)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卞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