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锋线猛将发威技压群芳 日本女篮胜中华台北获季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2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晚,亚运会女篮3、4名决赛在日本队和中华台北队之间展开。落后的中华台北队在末节一度反超比分,但日本队名木洋子表现神勇,带领日本队以73比61取胜中华台北队,获得本届亚运会女篮季军。

  本场比赛,日本队3人得分上双,名木洋子全场最高26分5篮板,大神雄子13分5助攻。中华台北队2人得分上双,刘君仪21分7篮板,文祺21分。

  比赛开始,两队都打得有些拘谨,双方你来我往,一度战成7平。中华台北队首节手风不顺,连续投篮都没能得分,日本队在大神雄子带领下打出一个7比0的冲击波,在首节结束时将比分扩大为14比7。

  次节中华台北队加强篮板球拼抢,内线命中率也有所回升。但日本队替补出场的名木洋子表现出色,内外开花,带领日本队在大神雄子下场休息时一直保持领先。中华台北队一度只能依靠文祺一人得分,半场结束时以22比30落后8分。

  易边再战,日本队凭借稳健的发挥继续领跑比赛,并不断扩大领先优势。中华台北队逐渐找到手感,队长刘君仪和文祺频频冲击日本队内线, 利用突破得分。日本队外围也有篮,第三节结束时继续以55比43领先12分。

  末节中华台北队发动凶狠的反扑,加强防守逼迫日本队失误增多,同时文祺和刘君仪联手爆发,不断缩小分差,一度以58比57反超。关键时刻日本队名木洋子力挽狂澜,带领日本队回敬了一个13比3的小高潮,彻底锁定胜局。最终,日本队力克中华台北队,获得本届亚运会女篮季军。

  双方首发阵容:

  日本:三古蓝,诹访裕美,吉田亚沙美,大神雄子,石川幸子

  中华台北:姜凤君,蔡佩真,马怡鸿,文祺,刘君仪

  (小安)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