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7分12篮板!断魂2+1!夺冠舞台今夜只有一个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23: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0-64!中国女篮惊险的击败了老对手韩国队,再一次捧起了亚运会的冠军,裁判终场哨响起的时刻,场下的球员们都冲进场上跟队友们拥抱,陈楠的脸上也终于露出了笑容——这场胜利来得太不容易。

  让我们重新回到比赛结束前的那9.9秒,当卞兰的第二次罚球偏框而出的时候,所有人的心都立刻揪了起来——分差只有3分,而对于顽强的韩国队来说,她们完全可能再次创造奇迹。

  篮下的拼抢异常激烈,大家都明白这个篮板球意味着什么,一个红色的身影在人群中杀出,狠狠地将球拦在自己怀中,然后迎着对方的防守将球投了出去,韩国的球员已经使用了犯规的战术,但是她们还是没能阻挡陈楠的得分——在双人包夹下打板命中,此外还博到了罚球机会。

  运球,调整,稳稳的加罚命中,这次2+1的进攻彻底击溃了韩国球员最后的希望,70-64,陈楠在最后时刻为球队锁定了胜局,张伟和苗立杰在场边开心的击掌,而现场的观众们也毫不吝啬自己的掌声。

  今天绝对是属于陈楠的夜晚,从比赛的第一秒开始,她就成为了球队杀伤力最大的进攻点,看看今天陈楠的个人数据:14分和12个篮板,此外还有3次助攻,而在罚球线上她也没有失手过一次。

  韩国队又一次倒在了陈楠的面前,上一次两队在小组赛中交手,陈楠一人独砍29分和12个篮板,用统治力的表现帮助球队赢得胜利,而这一次她依然是篮下的霸主,韩国球员对她依然感到无解。

  场均14.6分和10个篮板,在本届亚运会上陈楠的数据绝对耀眼,她是中国队的得分王和篮板王,而在本届亚运会所有的球员中,她的总得分位列第二,总篮板球和场均篮板球数都名列第一,这个内线的大杀器再次帮助中国队夺得了亚运冠军。

  亚锦赛冠军,亚运会冠军,中国女篮每一项荣耀的背后,毫无疑问都刻着陈楠的名字。

  (浪人)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陈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