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苗立杰不完美谢幕战却笑开颜 这次她可以放心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23: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晚,中国女篮以70-64击败韩国队,实现亚运三连冠,第五次夺得亚运会女篮冠军。全场比赛,苗立杰出战31分钟拿到了11分1个篮板6次助攻。

  第四节比赛还有3分25秒,苗立杰在一次防守中被吹罚了个人第五次犯规被罚下场,她无奈地笑着缓缓走向了替补席,和坐在那里的队友一一击掌,这个时候,中国队仅仅领先对手6分。苗立杰的笑容里夹杂着对裁判吹罚她犯规的不解,当然还有一些意外,因为就连苗立杰自己也没想到,她会以这样的特殊方式结束她的最后一次亚运征程。

  不过好在现在的中国女篮已经比以前成熟了不少,这一点更多的体现在年轻人身上,除了苗立杰和陈楠这样的老将之外,像张帆,关馨这样的年轻人表现出了足够的能力,加之卞兰的强势回归,中国女篮不再是靠一个人打球的球队。尽管苗立杰被罚下场,但中国女篮仍然凭借着最后时刻的关键发挥拿下了冠军。夺冠的那一刻,苗苗又一次露出了她久违的笑容。

  虽然苗立杰第四节提早被罚出场,但她在前三节的表演已经帮助女篮建立了胜利的基石。第二节比赛还剩4分57秒,苗立杰运球直接突破篮下,对方的两个人上前包夹直接扑到了苗立杰的身上,可她还是掌握好身体平衡在失去重心的一瞬间将球打板送入篮筐。皮球落入篮网之后,苗立杰翻滚着撞到了篮架上!裁判的哨子响了!这是一个2+1!凭借着苗立杰的这次个人进攻,中国队以29-22取得了领先。

  像这样精彩的个人进攻,苗立杰这场比赛打得并不多。比赛中,她更多的是在为队友制造进攻机会。全场比赛,她一共奉献了6次助攻,只出手了8次。这并不代表苗立杰现在的得分能力有所下降,只是她希望女篮阵中有更多的年轻人能够站出来。

  苗立杰的愿望终于实现了,至少在最后的三分多钟里,女篮是在没有苗立杰的情况下拿到了胜利,也许这样的胜利对于女篮来说更为宝贵,因为她们证明了即使没有苗立杰她们也能拿下这样的硬仗。

  从08年奥运会到09年亚锦赛,再到今年的世锦赛和亚运会,苗立杰已经不知道多少次表达了自己希望在国家队退役的愿望,但由于女篮人才青黄不接,苗立杰一次又一次的从国家队复出,但从本届亚运会的表现不难看出,像卞兰、张帆、张伟、关馨这样的年轻人已经可以接过苗立杰手中的战枪了。

  在对阵印度的小组赛结束之后,苗立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一直都有这个念头,我效力国家队很多年了,伤病也很多,更重要的是我在这里会影响年轻队员的发展,我走了她们肯定会有更好的发展。”现在,她终于可以放心的离开了。

  (传球第一)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苗立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