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死战女篮小将引解说惊呼 张卫平把她比作加索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0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晚,中国女篮以70-64击败韩国队,实现亚运三连冠,第五次夺得亚运会女篮冠军。年轻的小将关馨在本场比赛中成为了中国女篮的奇兵,她全场比赛出战31分钟,贡献了14分2个篮板2次助攻。

  比赛进入到了第四节最后时刻,韩国队发起了最后的反扑,边年河利用自己的个人能力里突外投连续砍分,比分很快被追至56-61,中国队领先的分数仅仅剩下了5分。关键时刻,小将关馨又一次展现出了她的大心脏。女篮暂停过后,关馨在底角附近接到了队友的传球,她接球直接果断出手三分,皮球稳稳落入了篮筐!64-56!中国女篮领先的优势被重新拉大到了8分。这记三分帮助球队在最关键的时刻稳住了局势。

  “关馨是今天女篮的第一功臣!”央视的著名解说员于嘉也不禁发出了这样的感叹。这个时候,关馨已经得到了14分,她两分球4中4,三分球4中2,在进攻端保持了惊人的得分效率。

  当然,关馨的进攻技术还不仅仅局限于投篮上,她的传球能力也非常出众。比赛杀到第二节,她在内线策应为队友传出了一次非常精彩的助攻。看到这记传球,央视著名评论员张卫平说道:“关馨传球真厉害,如果你有一个会传球的内线球员,比赛就太好打了。以前张斌就很会传球,湖人加索尔也会传球,一般是后卫组织进攻,如果再加上内线组织进攻,就会很活,对方的防守就会乱。有了关馨中国女篮好打多了,她就像火箭的米勒,很难去防守。”

  这并不是关馨第一次展现出她的惊人天赋,在之前对阵韩国队的小组赛中,她就曾经在出场27分钟的情况下砍下了9分13个篮板4次助攻。

  1987年出生的关馨如今只有23岁,身为广东女篮的内线,关馨从04年入选之后逐渐成长,在2007-2008赛季的WCBA联赛中达到巅峰,18次首发出场,砍下11.9分和5.6个篮板,凭借着这样的表现在09年入选了中国女篮,但是在此前的世锦赛上,她也仅仅获得了13分钟的上场时间,2分和1.8个篮板的表现并没有让太多的人注意到她。

  虽然中国女篮在世锦赛上获得史上最差成绩,不过年轻的关馨并没有气馁,她在征战亚运会之前就对夺冠充满了信心。“我觉得就参加亚运会来说,我们是不该失去信心的,因为整个队伍还是充满信心的,其实只是世锦赛前两场没有打好,没有发挥出自己的实力,但是整个队伍还是有信心打好亚运会的。”

  在陈晓丽的年龄逐渐增大之后,中国女篮一直大前锋的位置上非常发愁。如今,关馨的出现让中国女篮在四号位上终于后继有人了。她全面的个人能力在今后的大赛中一定会得到更加充分的展现。

  (乳娃娃)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