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篮胜韩国获亚运会三连冠 造本届中国三大球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02:5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范遥)广州亚运会女篮决赛在昨晚正式落幕,中国女篮以70比64击败老对手韩国队。继釜山亚运会和多哈亚运会后再夺金牌,完成亚运三连冠伟业,这是中国女篮的第五枚亚运会金牌,也是广州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的首枚大球项目金牌。 中国女篮在本届亚运会里保持全胜,其中包括小组赛72比64击败韩国队,那也是韩国队在此前输掉的唯一比赛。24日的半决赛中,韩国队轻取日本女篮,中国女篮也以大分差击败中华台北女篮,相逢最终决赛。从近十年交锋战绩来看,中韩两队各有胜负,但中国女篮在最近三届亚运会中对韩国队保持不败。主力中锋陈楠在赛前表示,中国女篮目标就是冠军,对韩国队的“两套阵容”打法有所准备,不担心对手派上身高2米02的河恩珠。

  首节开场后,苗立杰利用上篮造成对手犯规后2罚1中首开局面,随后韩国队边年河立刻中投回应,两队就此展开你来我往的局面,首节中国队以15比16落后。但中国姑娘在次节发挥出色,张帆在最后时刻的三分命中,帮助中国队在半场结束后以39比28领先。

  易边再战,中国队在第三节多次出现失误,韩国也趁机将比分追至47比51。最为关键的第四节比赛中,韩国队的高大中锋河恩珠逐渐发挥作用,中国老将苗立杰单节5次犯规被罚下场,争夺在最后阶段进入白热化,比赛还剩1分04秒时,中国队仅领先2分,不过中国队在关键时刻稳住心神,卞兰在还剩9秒时两罚一中,陈楠又抢得篮板强攻得分,最终帮助中国队以70比64取胜。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