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落后邓华德面色苍白 艰难战仍有两将尚未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04:46  北京晨报

  凭借终场前13秒王仕鹏的3分绝杀,中国男篮昨天以68比65逆转伊朗队,惊险晋级今晚的决赛,也终于报了2009年亚锦赛被对手大胜的一箭之仇。不过,在那次大败后因“偷笑门”事件而受责难的几位球员发挥一般,成为昨晚的一大遗憾。

  落后 邓华德面色苍白

  天津亚锦赛决赛的28分大败,相信还深深留在许多中国球迷的记忆中。昨天,中国男篮又在家门口遭遇冤家伊朗队。与2009年时相比,中国队缺了易建联,而伊朗队则没有带来赫拉米和哈达迪两员猛将,双方实力都有削弱。

  比赛开始后,伊朗队又操起“三板斧”。第一节结束,8比12,中国队连10分都没上。在此后的比赛中,伊朗队一直占据着优势,比赛结束前6分12秒,他们以59比52领先。

  上一场比赛中国队也曾一度陷入被动,主帅邓华德曾以朝裁判怒吼、申请技术犯规的方式唤醒弟子。但这一招也不能天天用,昨天看着球队寻找不到突破口,老邓有点发蒙,球场上的巨型屏幕上,多次出现了他苍白的脸。

  绝杀 王仕鹏再现神奇

  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届亚运会,如果连决赛都没打进,无疑将留下一辈子的遗憾。王治郅昨天一定是这么想的,正是从6分12秒开始,这位中国队绝对核心开始爆发。传球、上篮、三分球,用多种方式展开追分行动。比赛还剩1分钟,两队已经打到65平。伊朗队此后得球之后,迅速发起进攻,王治郅只身前抢,将球拼了下来,并经过一系列传球传到了在对方三分弧附近的王仕鹏手中。这时候比赛还剩13秒,王仕鹏就地跃起抛出美丽弧线,随着悦耳的刷网声,计分牌变为68比65。这时候,看台就如沸腾一般,伴随着现场播放的音乐,观众们齐唱《龙的传人》。伊朗队最后一次进攻被成功阻截,比赛就此结束,中国队逆转绝杀对手。

  斗嘴 两主帅互不相让

  来到赛后发布会,善于调整心态的邓华德满嘴全是“一切尽在掌握”的言论,当被记者要求评价一下本场发挥出色的王治郅时,他却摇头表示:“今天的胜利并不是某个人的功劳,很多位置上的球员都打出了很高水平。尤其是最后4分钟,我们的出色防守奠定了胜局。”本场比赛,中国队打得吃力的原因之一,就是篮板球上的巨大劣势。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队的篮板数是29个,比对手少了8个。对此邓华德并不以为然:“他们的统计没几次靠谱的,这个我们回去还要看录像自己总结。”随后发言的伊朗主帅抱怨说:“我们此前多场比赛安排在晚上9点多开始,严重影响了球员的恢复。”邓华德立刻不服了,因为中国队头一天也打了晚上9点多开始的比赛,于是插话说:“如果伊朗是东道主,你们会安排伊朗队也打夜里的比赛吗?”

  相比起满嘴怪话的老邓,王仕鹏还是更温情一些,比赛结束后不久,他就用手机发了一条微博(http://t.sina.com.cn),道出了自己今天打得那么努力、拿下全场最高的20分的原因:“为了大郅,为了他的最后一场亚运会比赛,拼尽全力,不要让他带着遗憾离开!”

  遗憾 偷笑两将未爆发

  在亚锦赛惨败伊朗之后,孙悦、朱芳雨和杜锋曾在颁奖典礼上嬉笑,随后就遭到了国内媒体和球迷的数轮炮轰。虽然朱芳雨解释说是因为想到自己拿了很多项比赛的第二名,所以才“苦笑”,但三人仍遭到了篮协的处罚。昨天一战,本应成为偷笑诸将表忠心的翻身仗,但已经退役的杜锋坐在看台上,朱、孙二人都得到了23分钟的出场时间,虽然打得也很卖力,但一个只得6分、另一个只得4分,无疑算是本场比赛的一大遗憾。其中孙悦可能最郁闷,最近3场比赛他一直低迷,上一场对战卡塔尔时甚至1分未得。今晚的决赛,中国队与韩国队将再度相遇。在小组赛中,中国队曾以76比66战胜对手,当时孙悦大爆发,拿下19分6篮板。盼望“孙大圣”能在决赛中恢复神勇,捍卫中国队的荣耀。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