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篮逃韩国9秒绝杀夺冠 主帅:韩国末节追分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05:01  北京晨报

  五人得分上双,多点开花的中国女篮没有让韩国队在最后时刻的追分成功,最终以70比64取得了亚运会3连冠。韩国队在小组赛雪藏的2.02米中锋河恩珠昨天亮相,但全场只得到了可怜的4分。

  中韩女篮的亚运征程酷似两国男篮,都曾在小组赛中相遇,并在决赛重逢。在第一次交锋中,获胜的也都是中国队。那一场中国女篮以72比64战胜对手,陈楠一人独得29分。当时,韩国第一高度、河升镇的姐姐河恩珠没有登场,未能上演与陈楠的双峰对决。昨天的比赛,中国队在第二节奠定了11分的领先,河恩珠在下半场中被起用,但主要是抢篮板和挡拆,没有得分机会。虽有边年河和朴正恩拼命追分,但在第三节结束前,韩国队仍与中国队有6分的差距。

  比赛最后两分钟,韩国队利用中国姑娘对主裁两次判罚不满的机会,迅速追分,一度追至64比66。比赛进入到最紧张的时刻。终场前9秒,卞兰得到罚球机会,两罚一中。陈楠随后得到球投篮中的,又因对手打手犯规加罚一球,中国队一下连得4分。64比70!韩国队一度看到的希望瞬间破灭。最终的技术统计显示,中国队五人得分上10,这也足以让韩国人输得心服口服。

  ■帅论

  孙凤武:我们成功了

  女篮险胜韩国夺冠,主帅孙凤武赛后长出一口气,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天两个队拼得特别凶,但是我们最终取得了胜利,并实现了将对手三分球限制在5个以内的目标。从这个角度说,我们已经成功了。”

  对于在最后一节被对手一度疯狂追分的情况,孙凤武说:“这是比较正常的,因为两个队都想获胜,而且拼得特别凶。让我欣慰的是,我们最终取得了胜利。”队中核心苗立杰赛后说:“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一批老队员也会在未来淡出国家队,希望年轻队员尽快成长起来。”队中年轻一代的代表关馨则说:“希望老队员放心,我们会很好地接班。”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