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男篮一年打近百场比赛 扬言五年内必称霸亚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07:01  舜网-济南时报

  虽然在半决赛中输给中国男篮3分,但伊朗队毫无疑问将是中国队未来在亚洲的最主要对手。他们的篮协主席马哈穆德·马松甚至扬言,在五年之内,伊朗队要实现取代中国,成为亚洲最强队的目标。

  自从多哈亚运会以来,伊朗男篮就成为中国队的主要对手,从多哈的铜牌到去年天津亚锦赛的冠军,伊朗篮球的成长有目共睹。“所有的伊朗人民都希望我们能夺得冠军,在伊朗,篮球受关注程度仅次于足球。这次亚运会,我们的球队和亚锦赛、世锦赛相比少了七名主力球员,其中有三名是世锦赛首发,而且我们的最大牌球员哈达迪因为NBA赛事也不能前来。”谈到伊朗篮球,马哈穆德·马松打开了话匣子,“在伊朗,职业篮球联赛分三个级别,甲级16个队、乙级20个队、丙级20个队,每个球队的注册打球人数是20名。与此同时,我们还有很多的联赛,U18、U16、U14以及大学生联赛等等,我们的联赛相当正规,也相当规范,年轻球员一年要打近百场比赛。正是有了这么多的人才储备,我们的篮球才能和中国旗鼓相当。”马哈穆德·马松的一席话让记者感受到中国篮球所面临的压力,在中国的篮球联赛中,只有CBA和NBL两级顶级联赛,而年轻队员只是各个俱乐部的梯队,其锻炼和比赛机会是少之又少,长久下去,不知怎样才能保证我们的篮球水平。

  除了苦心经营本国的联赛之外,伊朗篮协还致力于将自己的球员输送到更高水平的联赛中去,将哈达迪送到灰熊是他们努力的重要成果,虽然在灰熊队坐了整整一个赛季的板凳,但是哈达迪的进步有目共睹。除了哈达迪之外,亚锦赛的助攻王,伊朗队攻防核心巴赫拉米也在欧洲效力。“现在我们在亚洲是一流水准,和中国相比我们丝毫不差,我相信我们会取代中国篮球在亚洲的位置。”马哈穆德·马松的声音很大也很有底气。特派记者董宏磊 王兴步 孟祥君(时报广州11月25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