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篮新魂已接过苗立杰的枪 关馨:我要接班老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7:08  北京晚报

  在中国女篮战胜韩国队的比赛中,23岁的小将关馨功不可没。得分手段多,关键时刻不手软,策划进攻有条理。凭借着出色表现,关馨表现出担当核心的实力,并接过中国女篮老队员的班。

  此前,中国女篮的核心一直是陈楠和苗立杰。但在昨晚决赛中,小将关馨在关键时刻的表现超过了两位师姐,2分球4次弹无虚发,外线出手的命中率高达50%。在中国队最需要球员得分的时候,关馨站了出来。她的14分2篮板1助攻的精彩表现不仅仅体现在数据上,更体现在了赛场的每个角落。

  作为WCBA广东亚铝的球员,在广州打球,对于关馨而言,就是主场作战。一开场,关馨就在组织端和防守端为球队做出了贡献。作为内线,1.95米的身高并不特别突出,但她经常拉到外围去打,灵活多变的跑位让韩国队有些无所适从。第一节,苗立杰组织进攻,关馨接到球后,眼明手快地顺下交给陈楠,助攻陈楠轻松得分。这次漂亮的配合让央视的解说嘉宾张卫平,搬出NBA巨星米勒来与之相比。第二节在中国队与对手相持之时,关馨频频发动进攻,一个三分球和一次上篮,显现了她的全面得分能力。

  下半场,关馨成为中国队表现最为抢眼的球员。第三节结束前40多秒,在韩国队连续得分将分差缩小到2分时,关馨的一记中投终结了中国队的得分荒。韩国队又一次得手后,关馨再用得分扑灭了韩国队反超的幻想。最后一节比赛,关馨的表现依旧抢眼,先是篮下高举高打命中,随即又在左翼底线附近,命中3分,帮助中国队稳住了领先的优势。

  中国女篮正处于新老交替的转型期,人们急切地想知道年轻运动员何时能接过苗立杰、陈楠等老将的班。作为年轻队员的代表,关馨说:“我们年轻队员希望尽快能分担老队员肩上的担子。”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