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篮不倒旗帜黯然5犯离场 1代天王巨星就此谢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7:12  北京晚报

  5次犯规,被罚出场,在中韩女篮决赛还剩下3分25秒时,苗立杰结束了自己的比赛。此前苗立杰数次流露出亚运会后退出国家队的想法,难道这就是苗立杰在国家队留下的最后的身影?

  在决赛开始前的几个小时,苗立杰发了一条微博(http://t.sina.com.cn):“没有理由就是拼了!再苦再累自己忍、加油。”这似乎是昨天比赛的写照,苗立杰拼了,尤其是最后一节,她拼得付出了被罚出场的代价。

  虽然苗立杰被罚出场,但她在前3节的表演已帮助女篮建立了胜利的基石。第二节比赛还剩4分57秒,苗立杰运球直接突破篮下,对方的两个人上前包夹直接扑到了苗立杰的身上,可她还是在失去重心的一瞬间将球打板送入篮筐。皮球落入篮网之后,苗立杰翻滚着撞到了篮架上。裁判的哨子响了!苗立杰打成了一次2+1。全场比赛,她一共奉献了11分、6次助攻,而起到的作用,数据无法完全显现。

  作为老将,苗立杰在目前这支中国女篮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亚运会后退出国家队的念头由来已久,“我一直都有这个念头,我效力国家队很多年了,伤病也很多,更重要的是我在这里会影响年轻队员的发展,我走了她们肯定会有更好的发展。”苗立杰非常认真地说。

  从2008年奥运会到2009年亚锦赛,再到今年的世锦赛和亚运会,苗立杰多次表达了自己希望退役的愿望,但由于女篮人才青黄不接,苗立杰一次又一次地复出。在决赛最后的3分多钟里,女篮是在没有苗立杰的情况下拿到了胜利,也许这样的胜利对于女篮来说更为宝贵,因为她们证明了即使没有苗立杰,她们也能拿下这样的硬仗。

  亚运会后,苗立杰就要退出国家队了?苗立杰选择了非常委婉的回答方式:“一切还是顺其自然吧。”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苗立杰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