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治郅再当男篮救世主 颁奖玩搞笑大郅受队友膜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09:49  天府早报

  今后如果国家队和八 一队需要,我还会继续打下去,也许我的退役不会像今天这样圆满,但我会真诚去面对。至于2012年奥运会,我尽量吧,要看我的身体状态和技术能力,希望能够参加,就像上下班一样,我们已经为中国篮球上了不少班了。”

  ——王治郅

  8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中国男篮在最后36秒,领先7分的情况下,被韩国队翻盘,耻辱地丢掉冠军。昨晚,同样的一幕险些再次发生,幸亏老将王治郅用神奇的发挥再一次挽救了中国队,77:71,中国男篮击败韩国,这也是中国男篮第7次获得亚运会冠军。在自己的最后一场亚运会比赛中,33岁的大郅,完美谢幕!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表示:“我要感谢我的球员的决心和努力,尤其要把敬意给我的两个队长,王治郅和刘炜,他们是了不起的领袖。”

  险些被翻盘

  王治郅再当救世主

  从1998年首登亚运会赛场起,12年的流逝,如今的大郅早已青春不在,然而昨日,他用全场20分4个篮板的表现,证明了自己依然是中国队当之无愧的领袖。

  此役,中国队刚开场就将比分拉开,最多时领先12分,然而,在比赛还剩4分钟时,韩国队频频投入3分,很快将比分迫近到只落后3分,此时王仕鹏5犯离场,刘炜致命失误……

  这时,大郅挺身而出,他先是封盖对方上篮,接着又补篮得手。最终,中国男篮77:71击败韩国队。

  颁奖玩搞笑

  大郅接受队友膜拜

  赛后,王治郅被队友们抛起,庆祝胜利,而在颁奖仪式后,中国队的小伙子们一拥而上,围住领奖台上的王治郅,将金牌全都挂到了王治郅的脖子上。这是比赛前队友们商量好的:要是夺冠,金牌都要挂到大郅脖子上。站在冠军领奖台上,王治郅脖子上挂着12块金牌,11名队友站在台下,对他“顶礼膜拜”。

  此时的大郅不好意思地露出了笑容,“没想到他们把12块都挂到我身上了,很奇怪,也很惊讶,好像是朱芳雨想到的点子,我想这是对我最后一届亚运会的肯定,我很感谢队友。岁月不饶人,这场比赛的最后,我累得腿都动不了,只能靠意志支撑。其实我对这个球场还很留恋,但我们的接力棒还要传下去,在年轻球员成长之后,老队员肯定是会离开的。”

  早报记者何鹏楠李国东广州报道

  花絮

  门票炒到4800元周鹏“走后门”也买不到

  昨天的决赛,场面很是火爆,三张原价加起来不足1000元的球票,通过黄牛的一番炒卖之后,一张卖到了2000元,更好的位置甚至炒到了4800元一张。有意思的是,连队员周鹏走国家队这个后门渠道买票,也没能买到。不仅仅是球迷一票难求,昨晚来采访的不少记者发现,就连记者席上也没有座位了。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治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