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灭韩亚运七度称王 王治郅关键时刻发挥作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11:58  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 李勇) 继女篮灭韩后,昨日中国男篮在决赛中击败老对手韩国队,第七次夺得亚运会冠军。

  此前,中国男篮在面对卡塔尔、伊朗时,都赢得极为艰难,昨天的决赛更是像坐过山车,从落后6分到领先10多分,再到最后1分多钟又被韩国队追至差3分。关键时刻,还是“定海神针”王治郅发挥作用,他的补篮让中国队吃下“定心丸”,最终以77:71击败韩国队。

  篮球大胜振奋人心,田径赛场同样让人热血沸腾。劳义继赢得百米飞人大战后,昨日又与队友配合,以38秒78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男子4x100米接力队继1990年北京亚运会后,时隔20年再夺金牌,同时打破亚运会纪录和全国纪录。

  冯兰兰在空手道女子68公斤级比赛中,击败日本选手间绘美子,摘得中国代表团本届亚运会的第184枚金牌,超越北京亚运会金牌总数。

  跳水比赛落下帷幕,在曹缘夺得男子10米跳台冠军后,中国队夺取该项目的所有十枚金牌,同时还收获六枚银牌,用成绩证明了“梦之队”称号。

  今天还将产生5枚金牌。今晚8时,亚运会闭幕式将在海心沙举行,届时,广州亚运圣火也将徐徐熄灭。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