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篮三分险胜进决赛 伊朗助匹克成亚运大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14:4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5日15时30分,亚运会中国与伊朗男篮半决赛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打响。去年亚锦赛上,中国队正是负于伊朗无缘决赛,本场比赛在赛前已被中国男篮定义为复仇之战。最终中国队依靠王仕鹏在最后13秒的一记三分绝杀,以68:65艰难战胜伊朗队,洗刷了去年在家门口留下的耻辱。

  近几年来,西亚球队强势崛起,特别是去年亚锦赛中,西亚军团更是集体大爆发,在伊朗、黎巴嫩和约旦的合围中,最终中国队无奈获得亚军,特别是在决赛中更是被伊朗打的落花流水。虽然本届亚运会上的伊朗队,没有了NBA级大中锋哈达迪,没有了远投精准的巴赫拉米,但伊朗队仍然来势汹汹,他们的目标直指亚运会金牌。

  赛前,伊朗主教练马蒂奇信誓旦旦的表示:“我们非常了解中国队,我们的球衣都是中国品牌匹克,还配置了中文翻译,我们已经找到中国队的一些问题,我们会抓住他们的问题来打赢比赛。”

  比赛一开始,马蒂奇果然抓住了中国队的短板,那就是紧逼和篮板球。以残阵出战的伊朗队从第一节就将中国男篮打得灰头土脸,窒息般的防守让中国队首节仅得到8分,创造了中国队于亚运会历史上的单节最低分。篮板球上,伊朗队全场拿下37个篮板,中国队则只有29个,而在进攻篮板上,伊朗队14比7同样远远多于中国队。

  在最关键的第四节,伊朗队再次惊出中国队一身冷汗,开场打出一波12-4,一举反超比分,一度领先中国队7分之多。如果不是末节后半段依靠王治郅出色发挥,和王仕鹏终场前的三分球,恐怕进入决赛的就不是中国队了。

  看到伊朗队的惊艳表现,最开心的应该是匹克CEO许志华了。继世锦赛匹克赞助八支球队之后,匹克又一次在亚运会上有所收获,依靠敏锐的眼光成为了本届亚运会篮球赛场上最大的赢家。

  本场比赛,匹克CEO许志华也现身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在看完伊朗与中国的比赛之后表示:“这支伊朗队虽然缺少了两名大将,但是他们仍然打出了篮球强国的风采,匹克作为中国篮球装备第一品牌,也将继续不遗余力地推动国际与国内球队的共同发展。”

  据悉,在广州亚运会上匹克实施的是“西域战略”,助六个国家的运动代表团出征亚运,包括伊拉克国奥代表团、黎巴嫩国奥代表团、塔吉克斯坦国奥代表团、巴勒斯坦国奥代表团以及伊朗国家篮协、吉尔吉斯斯坦国家足协。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