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大雷:我为那个失球负责 0比3并非真实实力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23: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8日,中国国奥队的亚运会首场比赛在天河体育中心打响,最终国奥队在首场比赛之中以0-3不敌日本亚运代表队。本场比赛,来自申花队的王大雷以首发门将的身份出场,面对这场0-3的失利,王大雷坦言,首场比赛国奥队确实有一些紧张,这场比赛的失利也是国奥队为成长付出的学费。

  比赛结束之后,当被问到第二个失球的时候,王大雷首先非常坦率地承认了这个失球与自己有关,“那个失球确实是我有一定的关系,当时并没有处理好。应当这与自己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打正式比赛有一些关系,因为之前在申花队的时候受了伤,虽然现在恢复得还不错,但从今天的比赛来看还是有一些不足,自己还需要回去观看录像进行总结。”

  对于中国的三粒失球,王大雷并没有对后防线的表现提出批评,王大雷直言:“后卫线给我的支持挺高的,我还是很满意的。

  对于首场比赛失利的原因,王大雷表示,还是全队有一点紧张。“确实我们今天有一点紧张,大部分人都比较紧张。第一个丢球大家也没有慌乱,丢球很正常,没有很特殊的原因。这是我第二次参加亚运会,感觉自己成熟了,更适应比赛了,今天的比赛谈不上满意,还有很多欠缺,还需要去学习。”

  在国奥队的阵容之中,王大雷堪称名气最大、出道最早的球员,因此在输掉这场比赛之后,看到其他队友有些低落的情绪,王大雷也在接受采访时给队友们打起气来,王大雷坦言:其实赛前我们都很有信心,大家的状态也还可以吧,可惜比赛输掉了。其实我们这个年龄段的球队来说,并没有水平高或不高的问题,只是一场比赛而已,我们双方都在学习的阶段,也都在成长过程中,今天的比赛输掉了,就算是我们付出的学费吧。其实中国队也有自己的特点 ,像我们的速度快、身体好,脚下技术也可以一点,相对而言日本脚下更好。

  那么,0-3的比分是否是中日两队年轻球员的真实差距呢?对此,王大雷说到:其实这只是一个比分而已,中国队还以1-0战胜了法国,并不能说明太多的问题。今天主要还是我们自己有一些失误,有一些压力,希望我们这些兄弟能够从压力与失利的悲伤之中尽快走出来。(新浪体育 于静 发自广州)

  

更多关于 王大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