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主帅:赢球的关键在心态 进球后只想多进几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11:24  东方体育日报

  3比0战胜中国队,日本男足在广州亚运会上取得开门红。赛后,日本队主教练关冢隆直言,如果不是一开始就进球,将节奏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或许结果会有不同。“赢球关键在于心态,这是比赛前我们反复强调的。”关冢隆赛后说:“亚运会第一场比赛,我们一直在紧张的心态下比赛,好在我们坚持了过来。”

  抵达广州前,日本队一直潜心训练。外界报道,这是一支全新的日本队,队中大部分都是学生球员。关冢隆昨天透露:队里确实有几名大学生,不过,同样有参加日本国内联赛的选手。“这也是我们为什么在来中国之前就制定好,第一场与中国队比赛,最重要的是如何消除紧张的气氛去打好比赛。”关冢隆说。

  上半场1比0领先,关冢隆明白中国队必定有变化。中场休息,他告诫队员:“我们一定要发挥国内训练的成果,团结一致好好踢就可以。”关冢隆解释说:“上半场我们领先,我知道下半场中国队肯定会反击。如果一味防守,我们可能会十分被动。因此,我决定还是按照自己的节奏踢,再多打进几个,并没有只想着保平。”

  就这样,终场比分定格在3比0,赛后关冢隆解释说,我们赛前针对中国队确实有做过研究:“中国队非常有潜力,好在我们先打进了第一个进球,今天这场比赛只是我们的第一场比赛,我们希望一场一场努力打好后边的比赛。”

  

更多关于 亚运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