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卫:国奥压力大因国际比赛太少 次战阵容大变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20:2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9日电(记者 张锐)今天下午四点,中国国奥队在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场进行了中日之战后的恢复性训练。首战失利后,中国队的小组出线形势已经不容乐观。主教练孙卫在训练后表示,中国队将在下一场与吉尔吉斯斯坦队的比赛中,做出相应的调整。

  首战失利之后,中国队立刻投入到第二场比赛的备战中去,当夜教练组就观看了马来西亚和吉尔吉斯斯坦两队的比赛录像,对于第二场与吉尔吉斯斯坦一战,孙卫坦言要在人员和战术上都作出调整。“吉尔吉斯斯坦这个队的特点和其他队不太一样,队员身体非常强壮,打法也很硬朗硬朗,特别是长传非常的多。这就要求我们做适当的调整,要在最大程度上限制对手。”至于调整的具体细节,孙卫并没有透露太多,只是表示在人员上会选择更有冲击力和对抗能力更强的选手。从孙卫的话语来看,中国第二场在人员上势必要做大的调整。

  今天的训练课,主要以身体恢复为主,昨天首发的10名球员只是进行了简单的慢跑。从队员们的反应来看,大家都还比较轻松,昨天失利的影响看似已经基本消除。首场中日之战,中国队暴露出了临场经验不足的弱点,同时队员也普遍反映首场揭幕战心理压力比较大。

  对于这一点球队也作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今天上午全队就进行了一个简单的总结会,昨天首发的10名球员都交流了中日之战的比赛心得,孙卫告诉记者:总结会的效果很好,希望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所体验。对于球员压力大的问题,孙卫说道:“这批球员国际大赛经历太少,出现心理压力也非常正常。我们也一直在做球员的工作,希望他们能放下包袱,在心理上有个突破。但比赛中如何去表现还是要靠他们自己。”

  

更多关于 孙卫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