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吉战主裁乌龙判罚演闹剧 吕鹏蒙冤染红替谁受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21:14  新浪体育
有没有搞错?!我这是第一黄!有没有搞错?!我这是第一黄!

  新浪体育讯 一场跌宕起伏的较量,国奥在最后时刻完成了救赎。依靠吕文君的头球破门和吴曦的补时绝杀,国奥2-1惊险逆转吉尔吉斯斯坦,拿到了小组赛的首胜,小组出线的形势也明朗了许多,值得注意的是,比赛最后时刻,吕鹏防守中犯规,裁判向他出示黄牌。可是随即裁判又向他出示红牌,将他罚下。不过从比赛的过程看,吕鹏之前并没有吃到黄牌,裁判的乌龙也将这场比赛画上了一个不完整的句号。

  由于首场惨败给日本队,国奥想要小组出线,必须要击败吉尔吉斯斯坦,并且还要争取更多的净胜球。不过,比赛的局面却并不轻松,吉尔吉斯斯坦抓住任意球的机会率先打破僵局,这也将国奥逼入了绝境。在这种情况下,国奥连续在门前获得良机却难以破门,0-1的比分也延续到了第80分钟。在大部分时间里,主裁判的判罚都还算正常,而且对中国队毫不手软,丝毫没有偏袒之嫌。

  不过,主裁判的判罚也并非没有争议。第38分钟,宋博轩右路拿球后快速杀入禁区,结果在双方的拼抢中倒地。此时裁判果断跑到了宋博轩面前向他出示了黄牌。其实从这个动作看,双方都有动作,如果不判点球,也不至于向宋博轩出示黄牌。此外,第76分钟,中国队反击形成了单刀,此时吉尔吉斯斯坦队员防守犯规,主裁判果断向他出示了第二张黄牌,并且及时出示红牌。不过,此时吉尔吉斯斯坦队员及时向主裁判解释这球边裁已经示意越位在先。结果,主裁判跑到场边和边裁沟通后取消了红牌的处罚,李凯此时不满判罚和边裁理论,结果招致了一张黄牌。从这个判罚看,主裁判还是知错就改,这一次判罚在边裁的提醒下也没有犯错。

  不过,当面对中国队队员的申诉时,主裁判却犯了昏。当吴曦打进绝杀一球后,中国国奥看到了拿到三分的希望。在随后的一次防守中,吕鹏背后铲倒了对方球员。按理说,这是一张黄牌,主裁判也的确出示了一张黄牌。可是随后,主裁判却出示了一张红牌,将吕鹏罚下。可我们查看之前的比赛,吕鹏并没有黄牌,很显然,主裁判摆了一次乌龙。

  在中国球员的申诉下,主裁判跑到场边和第四官员和边裁沟通,从他的表情看,他也意识到了失误。不过,他还是坚持了自己的判罚,将吕鹏罚下。郁闷至极的吕鹏一个劲的喊:咋回事啊,一张黄牌啊?很显然,面对裁判的这次判罚,中国球员很受伤。其实值得注意的是,之前身穿16号球衣的买提江曾有一次犯规被出示黄牌,可此时买提江已经被换下,身披6号球衣的吕鹏成了替罪羊,无奈被罚下。

  纵观整场比赛,主裁判的判罚还算公正,可是面对几乎一样的申诉,他却对东道主视而不见,这在之前的比赛中很少出现。只能说,国奥这一次命运不济,不光球门和自己过不去,主裁判也和自己较劲。不过,相信赛后中国队也会申诉,吕鹏的红牌按常理也会被取消,只是这样的闹剧也映衬出我们的尴尬,东道主,难道真的一点优势都没有。要知道,06年卡塔尔能主场夺冠,主场优势可没少帮忙。(小牛)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