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失良机段暄无话可说 绝杀一刻他险复制刘建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21: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奥2-1惊险逆转吉尔吉斯斯坦。本场比赛,央视体育频道进行了直播,解说员段暄在评价比赛时直言中国队运气太差。不过,对于中国队最后时刻的绝杀,段暄也是直呼过瘾,太不容易。

  开场之后,对于中国队的首发阵容,央视解说员段暄是这样解读的,“中国队是根据对手的情况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其中上一场表现出色的王云龙在这场比赛中没能首发。”开场不到5分钟,吉尔吉斯斯坦队利用任意球机会在门前抢射得分,段暄说,“对于中国队来说,这是一个糟糕的开局。上一场对阵日本队时,日本队就利用任意球机会攻破了中国队的球门,不过,这个失球主要是中国队的运气较差。”

  对于吉尔吉斯斯坦队的战术,段暄认为,“这场比赛吉尔吉斯斯坦队的战术非常明确,他们就是做好防守打中国队的反击,而且他们特别注重对中国队两个边路的防守。”第11分钟,中国队将球转到左边路后由买提江高质量的完成传中,11号王远宏后插上头球攻门被对方门将挡出,段暄对这次包抄的评价是,“非常机警!”第22分钟,中国队由左边后卫赵宏略在左路策动起有威胁的进攻,对此段暄的评价是,“目前中国队的左边路已经打透了对方,连续几次创造出打门的机会。”4分钟后中国队和头球攻门上再次被对方的门将截获,对此段暄的评价是,“有威胁的进攻已经出来了,现在就差捅破门前的窗户纸了。”

  第38分钟,宋博轩接队友的边路直传后带球突入禁区被撞倒,结果主裁判认定宋博轩假摔并向他出示了一张黄牌,看了慢镜头后段暄认为这个球双方有均等的机会。第41分钟,吴曦在右边路一对一时被对方的12号球员将球捅出边线,段暄这时做出了提醒,“中国队应该在右边多打一些,因为对方的12号球员之前已经领到了一张黄牌,中国球员在与他一对一时应该多突破一下。”3分钟后对方的队长4号中卫也在右边路铲断王选宏时吃到黄牌,段暄再次强调,“对方的四名后卫中有两人吃到黄牌,中国队球员在一对一时一定要大胆的做动作”。

  上半时伤停补时阶段,中国队右边路形成传中,门前李凯包抄头球攻门砸在门梁上弹出,虽然李凯向主裁判示意皮球已经越过了门线,看过慢镜头后段暄认为球应该没有越过门线。上半时结束时,中国队仍然以0-1落后,但是段暄认为,“上半时中国队两个边路创造出了不少机会,只是运气太差了,并认为主教练孙卫会在中场休息时做出有效调整。”

  第51分钟,买提江接到队友的转移球后完成传中,禁区内前点王选宏停球之后转身抽射打高了,段暄很激动,“唉呀,这个球都没有打进去!不怨我们的球员躺在地上捶胸顿足,这个球只要打在球门里,十有八九是必进无疑。当然我们更多的进攻还是来源于边路,尤其是左边路。

  第56分钟,宋博轩再次摔倒在对方的禁区,段暄脱口而出,“宋博轩应该小心了!”随后慢镜头显示,宋博轩确实是被对方的后卫绊倒在禁区里,“宋博轩处理这个球时有意的等了对方一下,对方确实踢到了宋博轩,但是这个球仍然可以理解为可判可不判!”

  随后双方都做出人员调整,段暄感慨说,“这层窗户纸难道就捅不破吗?”从65分钟到68分钟,中国队围住对方的球门进行了立体轰炸,当吉尔吉斯斯坦队的一名球员抽筋倒地后,段暄认为对方已经快撑不住了。随后中国队吕文君换下王选宏,对于王选宏的表现,段暄给予了肯定的评价,不过他认为离场时王选宏一定会非常遗憾,这么好的机会中国队就是打不进去。

  第76分钟,中国队传球被挡形成身后球,但是李凯处在越位位置上,当张健冲入禁区被对方被绊倒后,主裁判鸣哨吹罚了点球,但是助理裁判已经举旗在先,裁判改判后段暄认为,“这时候中国队的球员应该冷静。”第78分钟,中国队直接将球吊入对方禁区,争顶之后皮球落后李凯的身后,转身之后李凯面对守门员就是一脚抢射,但是皮球竟然打偏了,段暄的情绪也有些激动,“不可思议,近在咫尺的射门竟然打偏了,这样球竟然可不进去,无话可说了。”

  80分钟时中国队仍然0-1落后,段暄说,“这时候有些朋友应该开始计算中国队的出线形势了,日本队积6分已经出线,而土库曼斯坦队胜利后就与马来西亚队各积3分,即使中国队最后一场取胜,是否能获得小组第三名都很不好说。”“这时候主教练孙卫手中还有一个换人名额,替补席上还有非常有特点的王云龙。打到这个时候还是比分落后,有些时候应该冒点险了。”

  第84分钟,中国队进球了,段暄忍不住叫了起来,“争抢头球,进了,真不容易啊!太不容易了!还有时间,还有取胜的可能,下半时替补出场的吕文君快速前插抢到了这个落点。”第92分钟,张远和李凯又先后打中门柱,“两边的球门都是在有意与中国队做对,上半时中国队就两次打中门柱,这个球中国队先是立柱,后是门梁。”伤停补时第4分钟,吴曦打进致胜一球,段暄大喊,“球进了,绝杀!绝杀!可以庆祝了,可以庆祝了!进球的是中国队的8号吴曦。”这一刻,段暄的心情我们都可以理解,他也险些上演了刘建宏的“进啦”桥段,不过他这次只喊了3个绝杀而已。

  随后主裁判意外的将吕鹏罚出场,段暄不断的提醒队员,“不要节外生枝,没有办法,主裁判已经将他罚出场了。”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后,段暄非常感慨,“今天和中国队做对的是运气!”

  (水音)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