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振华观战流露不满之意 第一次"出手"处罚王大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07: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在国奥队和吉尔吉斯斯坦比赛前,中国亚运代表团宣布了对于王大雷的停赛处罚决定,这也是蔡振华分管中国足球之后的第一次“出手”。不过,鉴于国奥首战0比3惨败给日本,外界认为蔡振华将不会观看国奥和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结果蔡振华还是来到了现场,而在国奥队绝杀之后,蔡振华更是一跃而起挥舞双拳。 

  在国奥队前景黯淡的大背景之下,蔡振华如此关注国奥队,如此和国奥队一起遭受外界的高度关注,实在是委屈了这位“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如果不是分管足球,他并不一定非要“陪绑”中国足球,而且还要在未来岁月中一起遭受烘烤。 

  “非重点”成了聚焦点

  足球在亚运会上的地位原本并不引入注目,两个足球项目的成与败也不对中国足球产生决定性的影响,其中国奥队的战绩更是被普遍看衰,中国代表团给国奥队制定了前八的目标清晰地说明了这一点。然而输给日本一场0比3,足球无可避免地成为了亚运会的焦点所在,何况此时距亚运会开幕还有四天,早已涌入广州的体育记者们正在到处捕捉新闻。 

  在10月底蔡振华亮相中国足坛之后,反赌扫黑有望进入尾声,中国足球也开始进入了重建的阶段,而就是在中国足球重新起步的时候却遭遇了重重一击,无疑让那些对于中国足球怀有美好愿望的人们感到极度的失望。  

  在首战中亮相的蔡振华,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这是蔡振华继10月26日亮相中超准入制度会议之后,首次在国字号球队中公开亮相,在此前蔡振华曾经前往国奥队探营。蔡振华的这一次公开亮相,其实并不具备太多的实际意义,只是因为亚运会在中国举行,而蔡振华又分管足球项目,所以他的亮相只是一次例行的亮相。而最终,蔡振华的首次公开亮相和中国国奥队惨败给日本队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在比赛的过程中,蔡振华的脸色一直非常严肃,赛后更是拒绝对比赛进行评论,但通过蔡振华的一举一动,我们不难发现蔡振华对于这样的结果是非常不满意的,除了结果之外,国奥队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实力差、战术素养更差的缺点也让人无法忍受。 

  重整形象避免更大丑闻  

  尽管因为首战惨败日本,尽管蔡振华的首次亮相便挨了一闷棍,尽管中国足球宛如无助的鸡翅般被放在烤箱中烘烤,但这一切都在可控的范围之内,原本人们就没有对国奥队寄予太多的希望,原本人们也不期待蔡振华的出现能够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但王大雷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中攻击球迷的事件引起的反响之大出乎人们的意料,也超出了蔡振华的可控范围。如果说中国足球底子薄可以通过时间改变,战术素养差可以通过更换优秀主教练来改变的话,中国部分球员的低素质却是任何人都无法改变的。 

  王大雷的这一言论,就是在蔡振华的眼皮子底下进行的,作为中国亚运代表团副团长的蔡振华,分管的项目出现了这样的事情,无疑是对蔡振华一次挑战和打击,更清晰地向他表明了足球项目崛起的艰巨性。在这种情况下,蔡振华立刻召集国奥队开会,中国代表团也迅速地对王大雷作出“停赛反省,向球迷道歉”的处罚,王大雷的微博事件,最终促成了蔡振华在分管足球之后的第一次“出手”。我们可以预见的结果是,王大雷恐怕很难出现在下一次国奥队的集训中了。 

  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讲,中国代表团对于王大雷的处罚并不严重,至少没有做出开除的处罚,这或许是因为中国代表团也意识到足球在本届亚运会上受关注的程度已经完全超越了其他项目,如果采取更为严厉的处罚的话,恐怕不仅仅只是国内媒体关注,还会受到国外各媒体的关注,如果那样,亚运会尚未开幕,中国代表团的第一桩丑闻便诞生了。  

  在这种被烘烤的尴尬中亮相和出手,蔡振华内心里恐怕有一百个不情愿,但他别无选择,只能硬着头皮被中国足球陪着走下去。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