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队酝酿禁玩博客微博 郜林也曾反击无礼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07: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昆明报道 王大雷微博(http://t.sina.com.cn)惹祸,他在亚运期间因为微博上的发言惹火球迷,被中国代表团内部停赛。而为了防止类似的事情在亚洲杯上的出现,国家队正在考虑出台一条纪律,在集训和比赛期间禁止队员再更新微博。  自从去年年底微博这种形式登陆中国之后,迅速走红全国。相比球娱乐圈,足球界介入微博时间并不算早,但是引起的风波并不少。目前在新浪上开通微博的国家队球员已经有近半数,其中大部分都是以介绍自己的生活起居为主,但也有相当的人微博言语火爆。 

  王大雷其实并不是第一个在微博上惹出麻烦的人,之前的陈涛与戴琳因为在微博上的发言涉嫌攻击布拉泽维奇,已经引发了第一起“微博门”。而郜林在国家队0比4输给乌拉圭队之后,针对一些球迷对他的不礼貌留言,也曾经用微博反击。 

  但上述球员的微博都不是在国家队集训期间更新的,王大雷是第一个在比赛期间因为微博惹祸的国字号球员,也是第一个因此被停赛的。王大雷的微博门也让国家队相当重视。考虑到国家队当中用微博的人不在少数,发微博一方面影响球员的精力,另一方面更有可能引起如王大雷式的非战斗性减员,国家队正在酝酿一个新的纪律,在集训和比赛期间,禁止队员更新博客与微博,全心训练。 

  类似的微博禁令其实并不是中国队的首创,去年在NBA,一些球员甚至在比赛的中场休息都不停发微博,而且将一些球队的战术信息发到了微博当中。因为担心被赌博公司利用,NBA也发布了禁止球员在比赛当中更新微博的禁令。  

  对于负面新闻不断的中国足球来说,远离微博似乎更是一种明智的选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