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新人王患病提前回家 受主帅赏识却无缘亚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09: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2010年3月24日,对于郑铮来讲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在这一天,从来没有过职业比赛经历的郑铮站在了亚冠联赛的赛场之上,从此之后郑铮一发不可收拾,坐稳了鲁能主力左后卫的位置,8个月之后,郑铮成为2010赛季最佳新人。上一届的新人王是邓卓翔,最终被鲁能签下,而本赛季,他们自己打造了一个新人王。

  “在那一场比赛之前,我没有想到自己会上场比赛,而且第一次打职业比赛竟然就是亚冠联赛。”郑铮说。郑铮没有想到自己会出场,是因为在图拔时代郑铮一直不受重用。郑铮在2009赛季便进入了一队,在进入一队之前,郑铮一直是国青队和鲁能后备队的绝对主力,他的技术非常出色,有一脚出色的任意球脚法,身高和对抗能力也非常不错。但在图拔的眼中,原本打左后卫的郑铮并没有太大的价值,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郑铮的体能状况并不是很好,往返冲刺能力不能够达到图拔的要求。在这种情况下,2009赛季郑铮一度改打中后卫,而且郑铮的这个位置改变也获得了鲁能本土教练的认可。“他的最佳位置就是中后卫。”鲁能足校的一位教练就如此告诉记者。这也在某种程度上宣告了郑铮在边后卫位置的“死刑”,只是,中后卫的位置更为关键,尽管郑铮比较适合中后卫,但图拔从来不敢冒险使用郑铮。 

  伊万最终打破了所有人的成见,在亚冠小组赛鲁能客场和浦项制铁的比赛中,郑铮站在了左后卫的位置上,并且表现非常出色。“能够站在赛场上,我最需要感谢的便是伊万教练了。”郑铮告诉记者。而郑铮也用自己出色的表现回报了伊万,在本赛季中,郑铮打进了3个进球,其中两个进球是绝杀球,为球队打来了6分,另外一个进球帮助球队战平,3个进球总共为球队带来7分。此外,郑铮还奉献了5个助攻。 

  “郑铮属于那种有勇气和霸气的球员,他第一场亚冠比赛就一点儿都不紧张,这种心理素质是他成功的关键所在,也是主教练最欣赏的。”鲁能泰山队队长刘金东这样评价郑铮。 

  “这个赛季对我来说,真的像做梦一样,从年初突然上场比赛到赛季末最终夺冠,这一切的感觉都太幸福了。”在鲁能最终夺取联赛冠军的时候,郑铮如此感叹。不过在那个时候,郑铮并不知道自己会获得最佳新人,由于入选国家队的冯仁亮在国内球迷中的名气更大于郑铮,一直以来冯仁亮都是最佳新人的主要人选。在媒体爆出郑铮将获得最佳新人的时候,郑铮并不为所动:“我并没有得到这个消息。”冯仁亮则表示,这说明自己还有差距,自己会继续努力。  

  不过,让郑铮难过的是,因为感冒引发肺炎,不得不提前离开广州,返回了济南,无缘亚运会。本来,郑铮是国奥队的绝对主力,此前打中超的系列赛,他也都参加了,代理主教练孙卫也很看好他。 

  但在中日比赛中,人们并未见到郑铮,最初,人们以为是他被雪藏了,后来,大家了解到,在中日大战前的几个小时,郑铮突发病毒性感冒,甚至出现了高达38.6摄氏度的高烧,随后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而经过检查,医生证实郑铮已经从感冒转了肺炎,经过团部研究,决定让他以前离队,返回济南治疗。

  “不能为国奥踢球真的很难过,不过,第二场我们在落后的情况下赢了,我也非常高兴。”不过,虽然回到了济南,但郑铮不能去常熟领奖,这势必将留下一个遗憾。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