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赢球遇朴周永领衔韩国 若用诈输球本可选伊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21: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足小组赛战罢最后一轮,东道主中国队3比0击败8人作战的马来西亚队,以A组第二名的战绩成功晋级16强。在随后的八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的对手将是来自C组的第二名韩国队,而中韩之间的足球对抗,无论在什么时候、什么地点、任何级别,永远都是一个焦点。

  早在今年9月份,韩国国奥队主教练洪明甫就公布了参加2010年广州亚运会足球赛的国奥队20人名单。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立功的朴周永和金正友成功入选。由于亚运会男子足球赛规定参赛选手年龄不得超过23岁,但作为外卡每队最多可选用3名24岁以上的选手,所以洪明莆最终只选择了朴周永和金正友两人。

  然而,韩国队的人员组建还是受到了一些阻碍。就在亚运会男足比赛揭幕前两天,法甲俱乐部摩纳哥拒绝归放朴周永参加广州亚运会,而此前朴周永已经收到了韩国国奥主帅洪明博的集训通知。摩纳哥俱乐部表示,亚运会并不是国际足联比赛日,俱乐部没有理由放人。

  不过,经过韩国足协与摩纳哥方面的紧急协商,朴周永最终还是搭上了前往广州的末班车。不过在韩国队的首战里,朴周永并没有登场,而少了他的韩国队也在比赛中以0比1不敌朝鲜队。在次战与约旦的较量中,朴周永在下半场替补登场,并贡献一个绝妙的脚后跟助攻,最终韩国队4比0大胜对手。赛后,朴周永在采访中肯定了队友在比赛中的表现,并预测韩国队将在晋级8强的争夺中遭遇中国队。

  事实也果真如此,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的对手就是韩国队。不过从两队实力比较而言,韩国队明显占据上风,中国国奥队在小组赛第一轮以0比3完败于日本队,次战虽然2比1险胜吉尔吉斯斯坦队,但是其整体实力明显不强,与韩国队相比仍有很大的差距。在韩国队输给朝鲜队后,朴周永在采访中表示,与朝鲜队的比赛失利,是因为球队准备不足,磨合尚不充分。比赛失利对其个人而言,并未给他带来心理阴影,只要踢好今后的每一场比赛就不遗憾了,通往冠军的路还只是刚刚开始。

  其实国奥本有机会选择伊朗队,只要国奥在本场比赛中输球,则很可能将遭遇伊朗队。不过,作为东道主的国奥毕竟不希望用这样的方式丢掉中国足球的脸面,用颇有些悲壮的赢球方式为自己选了更加恐怖的韩国。

  中国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里3比0大胜马来西亚队,但这也是依靠对手被罚下三人的情况下获得,并且中国队在上半场的比赛里占据了优势而却拿对手并无太多办法,这些短板也将是阻碍中国队晋级八强的一大拦路虎。

  众所周知,中韩之间的对抗永远吸引着大家的眼球,而这一届国奥队在能力上与往年相比都略显逊色。与韩国队的这场较量,中国队恐怕又将难骑太极虎。

  (不死草)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