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媒体:自信夺冠可能性100% 警惕裁判关照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1:2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鲍良报道 八分之一决赛面对东道主中国国奥,拥有多名国家队球员、并由效力法甲摩纳哥队的朴周永担任前锋的韩国队表示别无选择。韩国媒体透露,球员们纷纷表示将在这场比赛中全力夺取胜利。

  《韩国体育网》评价说中国队要比韩国队差很多,在和没有拿出全力的日本队比赛的时候,中国0比3完败,所以只要不是裁判或者别的什么主场因素的影响,韩国队获得胜利晋级8强是顺理成章。显然,中国和马来西亚一战中,后者共吃到三张红牌,给了韩国队足够警惕。

  尽管韩国队将朴周永召入亚运会,他们仍然在第一场就被朝鲜队击败。这是近几年来,朝鲜球队首次在正式比赛中战胜韩国队,这场胜利的意义对于朝鲜队来说非常重大。但韩国队随后两场比赛大胜出线,洪明甫表示球队的心理和状态都在逐步达到最佳。

  以强阵出击亚运会,是韩国和日本不相同的地方。而他们在上届亚运会就已经这样了。在多哈亚运会韩国抛弃了以往靠青年队打亚运的观念,当时朴周永、白志勋、金珍圭几位青年才俊入选,绝大部分的球员都比他们大,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地方便是韩国队的前锋线,韩国足协总共招入了6名锋线杀手,核心李天秀榜上有名。

  但洪明甫表示,在多哈亚运会上,韩国队正是在压倒性优势下输给了伊拉克。因此这场和中国队的比赛,韩国队要保证万无一失。1994年广岛亚运会足球半决赛,韩国0比1输给乌兹比克斯坦的比赛如出一辙,那场比赛他们也是在占据压倒性优势的情况下0比1输给对手。

  24年来韩国队没有在亚运会上取得冠军,尤其是自己举办的釜山亚运会上韩国没有进入决赛,这使韩国足协极为没有面子,因此从上届多哈亚运会开始,韩国足协都尽量配备强阵,目的就是夺冠。

  本月初,韩媒《首尔体育》以《夺冠可能性100%》为题,报道了韩国队本次亚运会的必胜信心。媒体对朴周永、金宝英等主力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包括主教练洪明甫在内,所有球员都表示可以夺冠,韩媒对此指出,“此结果显示了韩国队的夺冠自信以及球员间的信赖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