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赛前封闭商议克韩秘籍 球员笑称复制国足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5:3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4日电(新浪华奥广州亚运会联合报道组记者 张锐)明晚19时,中国国奥队将迎来亚运会男足比赛的八分之一决赛,他们的对手将是宿敌韩国队。面对这一场似乎并不是势均力敌的强强对抗,赛前并不被外界所看好的中国队却显得信心十足。

  中国队此前原计划今天下午16时在广州大学城华工体育场进行赛前训练,结果最终却临时改为在亚运村进行简单的恢复训练。据悉,这主要是因为主教练孙卫认为两战之间间隔时间太短,未免队员身体过于疲劳,才将训练改为以恢复为主。上一场中国队虽然3-0战胜了马来西亚队,但主力王云龙、王选宏的脚踝都被对手不同程度的踢伤了。主教练孙卫表示:虽然伤兵的问题不大,但也需要时间来恢复,“明天比赛中国队的阵容也可能会受到伤病的影响。”

  今天下午的训练,中国队虽说是以恢复为主。但还是针对明天的比赛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一些安排。韩国队此次派出了国内同年龄几乎所有最强的选手,除了效力与英超的李青龙之外,朴周永、寄成庸等名将都随队一同前来,目标就是瞄准了这次的亚运会冠军。中国队自知实力上有所差距,明天一战在战术上肯定也会更加谨慎。

  在下午的训练中,主教练孙卫特意叮嘱队员,在明天的比赛中要注意的几个问题:首先是要注意保持好整体的阵型,攻防中要快速处理球,开场不要拼的太猛,毕竟韩国队体力好,不要将体力浪费在无用的奔跑中;其次,要抓住尽可能抓住的一切机会,特别是角球和定位球,前场球员在拿球时要敢于射门,多创造机会;最后,就是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同时要有踢点球的打算。

  以上几点,基本上也概括了与韩国队交手中应该注意的方方面面,特别是中国队此战所进三球皆为定位球。在这种关键的比赛中,对于中国队这种进攻组织能力一般的球队,定位球是一种很好的得分方式。

  虽然深知下一战对手的实力强劲,自己在和韩国队的战绩中又完全处于下风。但国奥队队内的赛前气氛倒是出奇的好。一位主力球员自信的表示:“外界都不看好我们,我们反而要争气要打出点成绩给大家看看,毕竟我们和韩国队实力差距没那么大,东亚四强赛国家队不就是3-0赢了吗,明天我们就好好学学老大哥。”

  

更多关于 国奥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