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贺炜张路评:国奥踢得是橄榄球 0比3后已不会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21: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2010广州亚运会男足八分之一决赛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举行,中国队坐镇主场却未能延续好运,以0比3的比分完败韩国队止步16强。上半场比赛里韩国队占据一定的场面优势,但是中国队也有得分良机,可惜王选宏的垫射稍稍偏出球门,而参加过南非世界杯的金正友帮助韩国队首开纪录。在比赛进行时,央视解说贺炜面对国奥笨拙的打法曾调侃道:“这简直就是一种澳式踢法,所有跑位的队员全集中在对方禁区内,这要能进球才怪。”

  上半场第11分钟,韩国队左路传中,金甫炅突然前插甩头攻门皮球飞向球门下角,张世昌快速反应将球扑住。不久韩国队又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中国队完全被对手压制在半场。面对此场景,央视解说嘉宾张路认为,“感觉中国队还是有点怵,这个问题的关键是心态问题,我们的技术是没有人家全面,但我们并不是全部都比对方差。”

  第20分钟,韩国队从中场抢断后金甫炅从左路快速传中,曹永哲在禁区右路胸部停球后小角度扫传门前,金正友近距离包抄破门,韩国队1比0领先。进球后,央视解说员贺炜谈道:“这个球首先是张世昌未能拦截住皮球的线路,其次中国队门前也缺乏足够的保护,在失球之前韩国队看似有威胁的时候,中国队球员位置都没有找好,第一下没有封堵,后面五个人也没有盯人,大家都在那看球而漏了人。”解说嘉宾张路也表示:“我们的防守队员在人数上占有优势,但就是没有人注意金正勇的后排插上,现在已经丢球了,希望队员们能将思想放开一点,不要把输赢看得那么重要,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第25分钟,中国队的朴成赢得了一个前场任意球,但是中国队的起高球到禁区后很快被对手破坏。对于此球,贺炜无奈的讽刺到中国队球员:“德国队的前高中锋比埃尔霍夫曾说过,为什么我的头球技术好,那是因为队友一传球我就知道球的落点在哪里,而不是等球到了才去找落点。”仅仅2分钟后,中国队就获得一次绝好机会,吴曦左路起球斜传,禁区后点的王选宏突然前插,在小角度面对门将的情况下将球挡到中路,买提江头球争顶攻门在防守球员干扰下顶偏。解说嘉宾张路兴奋的表示:“这其实就是一个技术失误,我们不怕技术有失误,就怕你连想法都没有,这样打下去至少思路是正确的。”

  此后一段时间,中国队在场上的组织再次显得凌乱起来。贺炜笑言:“中国队进攻的浪漫火花就那么偶尔闪了一下。”而看到中国队无序的组织,一旁的张路也表示:“朴成身边根本就没有接应和策应的队友,所以拿球对于要么是回传,要么就是大脚开到对方禁区里面,而至于打根本就没戏。”

  下半场开始后,中国队的打法依然没有得到改善。当朴周永为韩国队攻入第二球时,贺炜忍不住的表示:“中国队的中场组织明显有问题,包括小组赛取胜的那两场比赛就早早存在问题了,可是到现在仍然没有得到改进。”

  第58分钟,韩国队利用中国队中场前压形成断球多打少的快攻机会,由金甫炅在左侧传出一记低平球至禁区内,跟进的曹永哲轻松破门,比分变成3比0。此后,中国队即便在遇到反击的时候也没有打出一种像样的攻势,对此贺炜声称:“中国队的这种踢法像是澳式踢法(橄榄球),所有跑位的几个队员全都集中在对方禁区。”

  第62分钟,中国队在后场失误送给韩国队一个机会,可惜对手没有抓住。贺炜调侃道:“韩国队可能是觉得这次机会来的太突然,队员们表现得过于轻松,没有好好珍惜。”随后,贺炜又将话锋一转:“我感觉中国队现在不像自己,0比3的比分让他们显得很茫然,比赛还有半个小时呢,而此时的中国队表现得让我们如此陌生。”

  最终,中国队0比3不敌韩国队失去了晋级广州亚运会八强赛的资格。两年之后的伦敦奥运会,还会是这批中国国奥小将担当重任,此时,落在他们肩上的担子已经相当沉重了。

  (不死草)

  

更多关于 中国 贺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