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3时蔡振华提前退场 球迷走光球员向空看台致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22: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亚运会正式比赛进入第三天的时候,中国国奥队将就提前结束亚运会的征战、正式告别广州。比国 奥队更早离开天河体育中心是的广州球迷、同时还有已经连续四场观看国奥队比赛的国家体育总局副 局长蔡振华,当国奥队被韩国队打入第三粒入球的时候,蔡振华提前退场了,接下来的天河体育中心也不会在看到蔡振华的身影了。

  与韩国队的这场生死之战,虽然外界在赛前普遍都不看好国奥队,但是这场比赛还是吸引了无数的关 注者,除了现场4万3千多名球迷,贵宾席的两排座位也几乎全部坐满,这也是国奥队4场比赛之中,贵宾上出现官员最多的一次,其中就包括连续四场来到天河中心观看国奥比赛的蔡振华,还有另外一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杨树安,广州市副市长、亚组委副秘书长许瑞生也来到了现场,此外还有众多本次中国代表团的官员以及中国足协在广州的诸多官员。

  与前三场不同,今天来到天河的蔡振华一身正装,黑色西装内一条红色领带,在比赛开始之前,足协副主席薛立一直陪同坐在蔡振华不远的座位上,或许是早就清楚国奥队与韩国队实力的差距,因此在观看比赛过程之中,蔡振华一直显得很平静,包括被韩国队打入一球之后。

  转折点发生在国奥队下半时的第二个失球之后,国奥队几乎组织不起任何像样的反击,坐在贵宾席上的蔡振华脸色越来越凝重,不住在无奈的摇头,当国奥队终于不出所料的丢掉第三个失球之后,蔡振华终于选择了提前离场,直接站起身走贵宾席的通道走出去,见到蔡振华离场,薛立送了出去。几分钟之后,薛立独自回到了赛场,很显然,这一次蔡振华是真的不想继续观看下去了。

  随后的比赛开始逐渐进入垃圾时间,看台上的观众开始提前退场,甚至连贵宾席上的官员们也开始一一退场,最后坚守到比赛结束的只有足协的官员们。面对退场的国奥球员,看台上的足协官员们一个个表情严肃,看得出,又一个0-3的比分是所有人都不希望看到的比分。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国奥队也很清楚他们将结束本次亚运会的征程。退场之时,有这样一个细节,在队长张琳芃的带领下,大家低着头向主看台方向走出,因为按照惯例在退场之前要向球迷致意,而主看台的球迷通常都是铁杆球迷,可是走了一半队员们才发现,连正面看台的观众都已经走得所剩无几 ,因此大家只能象征性向看台上挥挥手,然后再次低着转身离场,不少队员们甚至没有走专门的通道 ,迅速地从球场边就快速跑回休息室。

  连国奥队自己都不知道下一次集训的时间在什么时候,包括主教练孙卫,按照计划,国奥队将在12月中旬集中,在国内进行一段时间集训之后,将开始为期一个月的海外拉练,对于这支在一年之中只打了6场国际比赛的球员们来说,积累比赛经验成为眼下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新浪华奥广州亚运 联合报道组 于静)

  

更多关于 国奥 孙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