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前瞻:新人重组中卫待出黑马 替补前腰受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22: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19:30,高洪波领军的中国国家队将在昆明迎战拉脱维亚,这将是男足亚洲杯前为数不多的热身机会。由于月底就要提交亚洲杯50人参赛大名单,这场比赛也是高洪波最后的考察机会。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高洪波招入了多名新人,谁能在这场比赛中有亮点表现最终入围大名单,将是这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视频-高家军战拉脱维亚 伤病满营戴琳紧急被征召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全新中卫组合接受考验 边后卫仍是难点

  在这次国足集训中,没有杜威、冯潇霆,赵鹏也因伤未能归队,如此一来,国足在中后卫的位置上人员紧缺。这种情况下,本赛季曾在申花出任中卫的戴琳紧急被征召,近几天的比赛他和汪强搭档中卫出现在训练中,不出意外,两人将是与拉脱维亚一战的主力中卫组合。此外,在中卫的位置上,国青小将雷腾龙和马冲冲也首次入选国足,两人尚未在联赛中出场,此次入围也主要是感受国足的训练气氛,此役下半场也有登场锻炼的机会,不过想要入围50人大名单难度极大。

  值得注意的是,在国奥惨败出局后,张琳芃和李建斌两位国奥的主力中卫驰援国足,这也是对国足防线的一个补充,但由于近来连续作战,两人出战的可能性并不大。从位置看,张琳芃在国足一直出任右后卫,李建斌在国奥也曾出任左后卫,两人此次入选国足将更多的是解决边后卫紧缺的难题。其实在高洪波上任以来,两个边后卫的主力人选比较固定,荣昊和张琳芃分居左右,不过他们的替补始终没有合适的人选。此次集训名单中,王万鹏、张璐都可以出任边后卫,两人此役也将接受考察。需要指出的是,近几日训练于涛曾客串出任左后卫,之前也曾传出中超最佳新人郑铮将入选国足的消息,边后卫仍将是国足最大的难点。

  中前场主力尽出 替补前腰是看点

  相比后卫线的主力缺阵,在中前场,国足此次的集训凑齐了大部分主力。从近几日的训练看,郜林单箭头,于海、于汉超分居左右,杨昊赵旭日搭档后腰,邓卓翔出任前腰,除了于汉超,这套攻击组合是国足近来的主力配备,本场面对拉脱维亚,这一配备首发的可能性极大,这也很可能是国足亚洲杯时的主力架构。在替补方面,此次高洪波招入了汪嵩,虽然他在绿城一直踢后腰,可脚法出色的他曾是成都的进攻核心,本次高洪波召他入队也是想为邓卓翔找一个合适的替补,他本场替补登场的可能性极大。

  在中前场其他新人方面,李春郁和国青小将金敬道本场比赛同样有出场的机会。尤其是国青队长金敬道,近几日的训练中,金敬道出任边前卫屡次有进球的表现,他的灵动也给国足带来了新的亮点。李春郁能够出任边前卫也能打后腰,从训练看他与于涛搭档出任替补一方的后腰,也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本场也很可能会替补接受考察。

  对手二队出战 国足需胜利"救赎"

  之所以安排这场与拉脱维亚的比赛,一方面是适应昆明高原比赛的环境,为来年的世预赛准备,另一方面则是为亚洲杯热身。从技战术风格来看,拉脱维亚颇像国足的亚洲杯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高洪波也直言,打拉脱维亚,就要把他们当乌兹别克来打。不过,拉脱维亚此次并没有派遣最强阵容,只能算是二队,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国足的热身质量。

  不过,无论对手的实力如何,国足坚持以我为主,打出流畅的配合将是关键。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今年三线国字号国青、国少和国奥先后溃败,如今中国足球正处于低谷,国足组队以来战绩一直十分稳定,也是球迷为数不多的希望。此役面对拉脱维亚,在国奥惨败的背景下,国足需要用一场胜利来提气,这也是对中国足球的一种救赎。

  距离亚洲杯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本场与拉脱维亚的比赛后,国足也将递交50人亚洲杯参赛名单,最终的23人名单也要在这50人中选出。这或许将是高洪波亚洲杯前最后的一次考察机会,王万鹏、戴琳、张璐、李春郁、汪嵩等人谁能让高帅眼前一亮,搭上亚洲杯的末班车,17日19:30,我们一起关注。(小牛)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