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全洋帅论"绝不可能 中国足球得靠自己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22:09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22日电(记者岳东兴 李铮)针对近来的一些有关各级国字号队伍将全部聘用外教的报道,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22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肯定地说,这些内容“绝对是谣传”,而未来国字号队伍的教练组合应该是中外合作的团队。

  随着中国男、女足在亚运会上的比赛渐入尾声,一些媒体近日爆料称,分管足球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提出男、女足各支队伍要全部聘请外教。在这个消息经过网上疯传后,随后跟进的一些媒体还发表评论,对此褒贬不一。

  对此,在当天看完中国女足与韩国队的三四名决赛后,韦迪对记者表示,这些报道完全是无中生有。

  “这是绝对不可能的,完全是谣传。当然,在教练问题上,只要他们理念先进、方法得当,中国足球肯定不会排斥外方教练的帮助,但是要想长远解决自己的问题,还要靠自己的教练。所以近期内我们想推出中外合作的团队,目的也是要提高自身教练的水平。

  “而且我们的一批年轻教练,比如高洪波、李霄鹏、宿茂臻等,他们都给所在的队伍带来了变化,这个时候没有理由因为一场球、两场球的失利就轻易去否定他们。”

  对于足协早已提出的外籍顾问选拔计划,韦迪表示,目前仍在选择当中,力争要在年底前推出。

  他说,为国字号选择技术顾问,足协的构想是国字号一定要系统建设。从男子来讲,国家队、国奥队、国青队和国少队,要走同一个技术路线。而在具体模式上,可能是这样一个格局:男子序列,请一个顾问,女子序列,请一个顾问,两边的技术思路是要统一的。

  韦迪表示,这样一种模式,东亚近邻日、韩足球早就开始施行了,他们因此逐渐形成了各自统一的技战术打法,教练水平也在提高。

  “日、韩男女足各级国家队的技术风格都很鲜明、统一。并且,连他们的职业联赛都有一个较为统一的技术特点。这次亚运会,日本球员虽然有的是联赛中的替补,有的是大学生,但到了日本队中,很快就能适应教练的思路和位置,这也是他们成绩好的一个原因。”

  尽管女足最终负于韩国、无缘奖牌,但韦迪仍给了刚上任三个月的少帅李霄鹏积极的评价。

  “李霄鹏担任女足教练以来,让人看到了这个队伍的变化、进步,我对他的表现还是满意的。虽然名次不理想,但可以看到很多年轻球员正在积极融入球队,毕竟时间很有限,不能强求教练员。”

  

更多关于 韦迪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