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会-J联赛新星导演逆转 日本2-1胜伊朗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7: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亚运会男子足球半决赛打响。日本队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将比分反超,以2-1战胜伊朗队闯入本届亚运会的决赛。比赛第5分钟,伊朗队从右路传中,16号阿福辛禁区内抢点射门创造领先。第38分钟,日本队10号水沼宏太低射将比分扳平。下半场日本队J2级别联赛新星永井谦佑打入逆转进球。

  开场第6分钟,伊朗队后场起高球发动闪电战,16号阿夫欣抓住机会将球打进对方网窝,伊朗队1-0领先。第38分钟,日本队左路打出漂亮的二过二配合,皮球分到边路后11号永井谦佑拿球加速内切,禁区内面对两名防守球员的夹击将球横交,中路包抄的队友面对防守球员的倒地封堵,假射真漏,10号水沼宏太跟进轻松将球打进,日本队将比分追成1-1。

  随后的比赛中,日本队又从右边路复制了一次同样的进攻,但是中路包抄的队友没拿顶到皮球,而伊朗也继续以简练的战术寻找机会,16号阿尔欣前场拿球连过两人的远射也极有威胁。这场比赛的节奏非常快、对抗也非常激烈,但是来自中国的主裁判谭海控制得非常不错,整个上半时双方都把精力投入在比赛中。

  第47分钟,日本队的永井谦佑中路带球遭遇围抢,获得任意球后永井谦佑禁区前沿完成射门,不过他的射门打高了。一分钟后日本队又在左路传中后形成门前的头球攻门,皮球又顶高了。

  第52分钟,伊朗队右边后卫7号德哈吉后插上助攻,他在带球强突对手被绊倒在地,伊朗队的任意球低平打到门前,但是两名伊朗队球员都没能碰到皮球。一分钟后伊朗队再次创造出得分机会,禁区的大力远射既突然又有力,日本队门将扑球脱手后阿尔欣跟上补射稍稍踢高。

  第60分钟,日本队11号永井谦佑在对方禁区前沿接到队友的传球后,在三人的围追下强行带入禁区,用速度甩开防守球员后在后卫飞铲、门将倒地出击之际强行打门,皮球被门将挡了一下后擦着远门柱入网,日本队将比分改写为2-1。这个进球也是永井谦佑在本届亚运会个人的第5个进球。

  第67分钟,伊朗队后场长传后,队友停球之后送出直传,禁区线上阿尔欣顺势打远角,皮球稍稍偏出远门柱。一分钟后伊朗队左路将球传到对方门前,阿尔欣的头球攻门再次偏出。第69分钟,伊朗队右边路连续配合后低平球传向门前,日本队门将抢在阿尔欣之前将球摁在身下。

  第74分钟,伊朗队长传打出身后球,10号法尔德直插之后面对门将推射远角得分,不过就在法尔德挥臂庆祝时发现助理裁判已经举旗示意越位在先,主裁判也果断的吹罚进球无效。第78分钟,伊朗队在对方禁区前沿打出配合,16号阿尔欣突然远射,日本队门将扑球脱手后一名伊朗队球员跟上补射,皮球打在门柱上弹回再次被日本队门将摁在身下。

  第82分钟,伊朗队前场左路高质量的掷出界外球,皮球就角球一样平快着飞向门前,不过双方争顶后被日本队门将先出一拳将球打出。一分钟后伊朗队再次策动进攻,7号德哈吉一脚高质量的远射几乎是擦着远门柱飞出了底线。

  伤停补时第一分钟,伊朗队获得角球机会,门将奥斯古伊冲到禁区内争顶未果后,他又接到队友的头球摆渡完成侧身打门,皮球稍稍打高。随后日本队用换人和受伤消耗掉仅有的时间,最终日本队以2-1的比分取得了胜利,率先进入决赛。稍后另一场半决赛将在韩国队和阿联酋队之间进行,胜者将在25日与日本队争夺冠军,负者将与伊朗队争夺本届亚运人的第三名。

  双方出场阵容

  伊朗队:1-奥斯古伊;7-德哈吉、4-侯赛尼、3-谢拉菲(第63分钟,15-马尔兹班)、5-塔拉比;6-卡迈勒丁、8-萨菲、9-里萨伊、11-穆萨勒曼;16-阿尔欣、10-法尔德

  日本队:18-安东俊佑;2-实藤友纪、3-铃木大辅、5-比嘉祜介、3-园田淳;7-山崎亮平、8-山村和也、10-水沼宏太(第92分钟,6-镰田翔雅)、16-山口萤;11-永井谦佑(第83分钟,20-富山贵光)、15-东庆悟(第74分钟,4-当间建文)

  (水音)

  

更多关于 日本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