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否认国字号土帅全下课 男女足都将聘外籍顾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04:22  京华时报

  亚运会男足国奥止步16强,女足位列第4。昨天,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带领保障团大部队返回北京,临行前总结了足球亚运征程。

  >>谈女足满意李霄鹏表现

  与多哈亚运会相比,男、女足此次成绩均下滑。相比男足,韦迪对女足期望更大,“第4名的确有些遗憾,头一回没拿奖牌”。他肯定了女足的进步,“队伍组建以来,与5月份打亚洲杯相比有整体提高,我对李霄鹏的表现满意”。 

  从长远发展看,韦迪认为需要提高队员待遇,“女足目前的物质条件比男足差很多,足协有责任和义务提高她们的待遇。除了国脚,各地方队也要提,这才能吸引更多孩子参与”。

  >>谈国奥教练组亟待加强

  回顾国奥亚运征程,韦迪在指出存在问题的同时也看到了积极的一面,“国奥虽未进前8,但队员个人能力并不差。如果能在高水平教练的整合下,国奥队是有竞争力的”。对于孙卫是否下课,他表示尚未确定,但请外教是必须的,“以国奥队现有教练组的能力去完成冲击奥运会的任务有困难。可以肯定的是,我们会充实教练组,争取在短时间内将队伍有效整合”。

  >>谈传闻必须请外籍顾问

  针对外界国字号主教练全部“下课”,由外教接替的传闻,韦迪说:“绝对不可能。”他认可高洪波、李霄鹏、宿茂臻的带队水平,“他们都给队伍带来了积极变化。我们不会随便炒,需要培养本土教练”。对于未来国字号教练组合框架,他心中有蓝图,“国字号将肯定组建中外合作团队,男、女足都将请外籍顾问,技术思路也要统一”。本报特派广州记者孙永军

  

更多关于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