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宿茂臻有望出任国奥主帅 足协有意聘请克劳琛辅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08: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在中国国奥国青两线完败后,国字号教练组也将面临一系列调整,不过与传闻不同,并不是所有的国字号土帅都将被洋帅取缔。相反,大部分土帅的位置将依然稳固。而目前的国青队主帅宿茂臻,将有可能顶替孙卫出任国奥队教练,而克劳琛将有望成为这支球队的顾问。

  在孙卫带领国奥队惨败后,关于他的去留似乎已经成为定局。但足协之前也有顾虑,究竟任命谁成为新的国奥教练才能让国奥有起色,如果用人不当,不但难以挽回孙卫留下的残局,且将再次引起外界对足协工作能力的质疑。

  事实上,从中超赛程就可以看到,2011赛季并没有为国奥队征战奥运会预选赛留出间歇期,这也从一定程度上证明了足协对这支国奥的态度。不过,这种态度也并不意味着就是放弃了国奥。至少从目前的形势看,足协内部有消息称,带领国青队征战亚青赛的宿茂臻有望接替孙卫出任国奥主帅,而为了弥补他在能力及经验上的不足,将为其聘请外籍顾问起到辅佐和指点的作用。

  宿茂臻此前一直被足协看好,这位年轻的本土教练虽然在能力和经验上都还不能称之为一名出色的主教练,但至少有具备成为好的主教练的潜力。而他目前所主要缺乏的就是带队的经验。

  在此前,韦迪接受采访时也透露未来的国字号教练不但不会全部换洋帅,而且还将为本土主帅聘请外籍顾问,来帮助本土教练掌舵国字号球队。他们的经验和能力对于本土教练也将起到帮扶提高的作用。而目前,最有竞争力的人选则是克劳琛。

  克劳琛曾经带领中国国青队在世青赛上取得骄人的佳绩,但此后作为一名战绩还不错的教练,莫名其妙的被拿下。而他的替代者杜伊科维奇则被认为是中国国字号聘请洋帅中相当失败的人选。虽然克劳琛目前担任主帅有些困难,但作为顾问,身价不高且熟悉中国足球的他显然是不错的人选。

  (雪梨)

  

更多关于 宿茂臻 克劳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