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国奥领队介绍J联赛防腐经验 称冲击亚运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16: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日本队似乎做好了包揽亚运会足球金牌的准备。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进入决赛的日本国奥队主帅关冢隆表示,中日国奥队差距并不大,在之前的小组赛中,只是因为日本队先进球,掌握了主动,才赢下了中国队。对于中国足坛目前的打假扫黑行动,日本队方面不愿做过多评价。

  在昨日的半决赛中,日本国奥2比1击败了伊朗,将与阿联酋争夺金牌。杀入了决赛的日本队相当谦虚,主教练关冢隆表示,亚洲各队实力都在进步,但如果想和世界劲旅抗衡,需要更进一步的提高。

  有中国记者提到日本小组赛3比0战胜中国的比赛,关冢隆表示:“两队并没有那么大的差距。日本队只是先进了球,所以控制住了场上的节奏。”

  中国记者希望日本领队评价一下中国足坛的“打假扫黑”,顺便介绍日本如何建立一个干净的职业联赛。翻译连续翻译了三次才让日本领队听懂了这个问题。

  领队原博实表示:“我对中国的情况真的不了解,在日本联赛中,裁判可能会犯错,但不会是故意的,和亚运会的判罚一样,都是相当公正的,不会有哪支球队得到更多的有利判罚。这是因为裁判的组织架构非常好。”

  谈到近20年来,中日足球实力的消长,原博实表示:“我们的国奥队在汉城奥运预选赛中输给了中国队,不过之前双方也互有胜负。之后的1993年,日本J联赛创立;目前的中国足球我认为相当有潜力,不过J联赛还是比中超稍微强一些。”

  谈到与阿联酋队的决赛,领队表示:“教练一定会有自己的战术安排,队员们已经准备好了,日本女足刚刚也夺得了亚运冠军,男足也会加油的。”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前方报道小组 马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