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国奥主帅:中国球员以力量见长 要靠技术特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21:48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24日体育电(记者岳东兴 李铮)亚运会男足决赛将于25日晚打响。面对淘汰韩国的“黑马”阿联酋队,日本国奥队主帅关塚隆信心十足,表示一定要夺得该国男足的亚运会首金。同时,这位日本教头还不忘“鼓励”几句中国队,称以“力量见长”的中国国奥队与他们的差距“并不算太大”。

  “我们从小组赛到现在,一路全胜,对于决赛当然充满信心,”关塚隆24日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一些球员虽然根据战术要求改变了场上位置,但他们同样学到很多,全队也在不断进步,越踢越好∩以说,我们的每一名球员斗志十足,而且都已经达到了最好状态。”日本教头继续说道。

  在23日晚的半决赛中,日本队后来居上,以2:1逆转了四届亚运会冠军伊朗队。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失球还是日本队自开赛以来的首粒失球。

  在回忆小组赛与中国队的交锋时,关塚隆表示,两队的差距并没有外界所说的那么大。“那场比赛中,他们(中国队)准备得很充分,但我们先进了球,这对比赛胜负至关重要。进球后,我们的球员更加自信,完全踢开了。而中国球员显示出他们不错的身体素质,他们的力量很足。”

  对于决赛对手阿联酋,关塚隆认为,这支西亚球队组织严密,状态正佳,是一个强大的对手。“我从小组赛阶段就一直关注这个队。他们发挥稳定,很少出现失误。不过,只要坚持我们的技战术打法,打出我们的风格,就能够赢得决赛,完成那个最终的任务。请关注我们明天的场上战术安排吧!”日本教头的自信可见一斑。

  值得一提的是,在22日的女足决赛中,日本队1球力克朝鲜队,历史上首夺亚运金牌。受此鼓舞,之前从未染指过亚运冠军的日本男足,对于明晚的金牌,渴望程度不言而喻。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