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明甫:逆转过程显出铜牌珍贵 份量超过了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9:27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25日体育电(记者李铮、岳东兴) 韩国队在广州亚运会铜牌争夺战中,上演了11分钟连扳三球的惊天逆转。虽然没能为韩国队时隔24年再获亚运金牌,但主教练洪明甫依然感谢了队员的永不放弃,他说:“从逆转比赛的过程看,这块铜牌的分量超过了冠军。”

  韩国队1986年本土亚运会夺冠后,远离男足金牌已经24年了。为了再次登顶,他们亚运会前倾尽了全力,甚至与法甲摩纳哥队周旋到最后一分钟,为头号球星朴周永争来了飞往广州的机票。

  但阿联酋队艾哈迈德·阿里在半决赛加时最后一秒的绝杀,冰封了韩国足球的亚运梦想,志在夺冠的他们只能参加铜牌争夺战。

  虽然遭遇了黑色一秒钟,但韩国队还是在25日与伊朗队的比赛中,显示了他们一贯的坚韧。第78分钟时,他们仍然1:3落后,而此后的11分钟,韩国人连进三球,送给了对手一个超级逆转。

  洪明甫赛后说:“我在赛前告诉球员,不到最后一分钟绝对不能放弃,但当时我并不能确定球员能否做到这一点。我的球员用行动证明了他们。虽然没有完成赛前制定的金牌目标,但从这场比赛看,铜牌的分量要超过冠军。”

  和中国国奥队一样,这支韩国队的重要任务也是伦敦奥运会预选赛,洪明甫表示,这次亚运会对所有球员都是很好的锻炼机会,他们增长了经验。国内还有很多年轻队员,他们都很棒。出现在伦敦奥运会预选赛的韩国队将是最出色的。

  

更多关于 洪明甫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