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会男足-日本1-0小胜阿联酋 历史首获亚运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20:51  新浪体育
亚运会男足-日本1-0小胜阿联酋历史首获亚运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晚,广州亚运会男子足球赛事决赛在阿联酋与日本两队之间展开,阿联酋在比赛中虽占据场面优势,但多次入球机会都未能把握,也曾有威胁攻门被横梁阻挡;场面略显被动的日本队则通过第73分钟的角球机会由宝藤友纪打入决胜球,最终日本队1-0奏凯,首次获得亚运会男足金牌,阿联酋获得银牌。这样本届亚运会男女足金牌都归属日本。

  决赛由分别来自东西亚的两支球队交锋,正可体现亚运会的地域特色,更显意义的是:阿联酋与日本此前都不曾获得过亚运会足球金牌,此战必可产生出新科的亚运男足冠军。半决赛上,日本队2-1逆转击败伊朗,阿联酋则在120分钟鏖战最后时刻绝杀韩国。

  开场后阿联酋率先展开持续冲击,第5分钟,阿联酋中路任意球快速打向门前,包抄球员近距离出脚攻门未能打到皮球,日本门将安藤骏介将球没收。2分钟后阿联酋右翼底线前任意球再低平球快传禁区中路,哈马迪迎上攻门在防守球员干扰下再度踢空。片刻后阿联酋前锋埃卜里又在禁区内表演倒钩攻门,虽然并没有实质威胁到安藤骏介,但充分体现了阿联酋的锐气。日本队虽迟迟没有攻门,但以永井谦佑为主在边路连有突破冲击。

  第18分钟,永井谦佑、水沼宏太相继在左侧表演连续过人突破,永井谦佑最终小角度低射被阿联酋门将哈塞义夫没收。第24分钟,阿联酋左侧任意球快速传至禁区后点,穆萨比近距离背身头球攻门被安藤骏介扑出。胶着至第33分钟,阿联酋左侧传中在日本门前制造混乱,在3名日本球员已是倒地的情况下,阿穆迪冲至点球点附近发力攻门打了高射炮。半场结束双方战为0-0。

  第48分钟,阿联酋错过入球良机——穆萨比右翼快速突破后于底线前传中,埃卜里前点接应攻门,皮球击中横梁弹回,并且碰尚未来得及转身的安藤骏介脚后跟后再度反弹到横梁又告弹回,安藤骏介此时方反应过来回身将球收入怀中。在阿联酋持续冲击下,日本队后场连有存在犯规嫌疑的动作场景,不过裁判均没有给出判罚。

  阿联酋频频形成流畅的前传配合,带动现场观众不断喝彩,阿联酋球员心态放松下也连续出现边路下底球员不传中直接尝试小角度攻门的场景;日本队则持续缺乏前场亮点。但发展至第73分钟,日本队突然利用角球发力取得入球——日本队左侧战术角球开出后斜传阿联酋禁区右翼空档,宝藤友纪小角度发力劲射将皮球射入球门远门柱死角,日本队1-0领先。

  阿联酋此后连有换将,不过前场攻击中并没有明显提速,似乎还是更求表演脚下技术;更显阿联酋运气不佳的是,替补登场的谢希出场仅7分钟就告受伤,又被换下。第83分钟,日本队反击迫使哈塞义夫冲出禁区,永井谦佑前冲滑铲铲到哈塞义夫,领到黄牌。2分钟后阿联酋外围劲射打偏。4分钟补时阶段,阿联酋角球战机中门将也冲至日本门前,但险些又被日本队反击扩大比分。最终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日本队奏凯。

  (木之火)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