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主帅:打出日本足球的风格 夺冠给了我们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2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5日,广州亚运会男子足球的决赛落下帷幕,在决赛之中,日本队以1-0战胜阿联酋队,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阿联酋队获得亚军、韩国队获得季军,中国国奥队在总排名之中排名第12名、中国香港队排名第10名。决赛结束之后,日本队主教练关塚隆与在决赛之中打入致胜一球的2号球员实藤友纪出席了赛后新闻发布会。

  对于日本队在本次亚运会之中的表现,关塚隆说到:首先要称赞一下阿联酋队,他们打得很顽强,我们日本队今天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我们要向所有支持我们的人表示感谢。在本届比赛之中,我们每场比赛之后都进行分析,每场比赛之前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我们所有人都为这个共同目标而努力,这就是日本足球的风格,我觉得我们队员在本次比赛之中发挥非常好,所以我也要感谢他们。

  当被问及在今天的决赛之前是如何准备的,关塚隆说到:在今天比赛之前我告诉队员们,与对手比赛要在打法上限制他们,尤其是在中场限制对手,很高兴队员们做到了这一点。今天的比赛我注意到他们的10号、27号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威胁,但我们的防守还是做得不错,没有让他们进球,在进攻上告诉他们一定不要急,要有耐心。

  在决赛之中打入致胜一球的实藤友纪谈到自己的表现以及未来的打算之时说到:在决赛之中打进一球我非常高兴,因为在半决赛与伊朗队的比赛之中我有一点失误,所以我希望在决赛之中有所弥补,所以在今天打入一球,我非常高兴。我们全队的沟通与交流都非常好,这是赢得比赛的关键。至于未来,我希望能够成为一名职业运动员,专心去练足球,能够参加奥运会、能够成为日本国家队的一员。

  这是日本队第一次在亚运会之中拿下足球金牌,那么本次比赛的经历对于关塚隆个人以及日本队的意义在哪里呢?对此关塚隆说到:对我来说,能够成为亚运冠军,我觉得非常高兴,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是整个球队的努力成果,未来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挑战,希望能够向未来过渡好,这次比赛增涨我们的信心,也希望找到适合我们的整体发展的方法。(新浪华奥广州亚运报道组 于静)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