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松辉:有志者事竟成 他的生活出行不离轮滑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0:56  中国体育报

  李松辉,广州民间轮滑高手、国家高级钢琴调律师,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为“辉哥”。说起“辉哥”,就让人想起他是民间轮滑高手的身份。“辉哥”痴迷轮滑运动六年,只要不下雨,生活出行都离不开轮滑鞋。这“六年情”是如何坚持下来的呢?

  七十年代初,李松辉在一次事故中胸部受伤治疗长达六年,身体变得非常虚弱,感冒总是来个不停。在随后的二十多年里,为事业不断拼搏又忽视了身体健康,导致长期的胃病、腰椎间盘突出,半夜急诊是常事,住院治疗过好几次,苦不堪言……被疾病困扰多年的“辉哥”,深知健康在于运动!他想,自行车和轮滑同样是运用动平衡的原理,七八十岁的老年人玩轮滑也时有报道。于是,他自学轮滑,将每天的步行变成练习轮滑。没有专门拜师,免不了摔跤;没有做好保护,免不了受皮外伤,但熟能生巧,有志者事竟成!

  如今,“辉哥”可穿着轮滑鞋进行走、跑、滑、跨、跳以及娱乐互动特技表演,可以走鹅卵石路、台阶路、斜坡等,甚至可以爬山,还可以融入跳绳、羽毛球、呼啦圈、体操带等进行练习。六年来,“辉哥”多次作为健康形象代表参加由省市文化体育部门和其他社会组织举办的迎奥运、迎亚运、健康生活方式启动仪式等主题的登山活动,穿着轮滑鞋扛着奥运、亚运大旗登上滑下白云山,并创下了穿着轮滑鞋连续不间断单腿跳上越秀公园百步梯70个台阶的纪录。奥运前夕,他穿着轮滑鞋登上北京万里长城支持奥运。今年,他参加了好几次亚运会的宣传演出活动,引起广大媒体甚至中央电视台的关注,并获得“广州牛人”和“广州民间花样轮滑王”称号。

  轮滑运动健康、时尚、环保、省时、方便、自由、占地小,更可以培养不畏困难、超越自我、吃苦耐劳、增强自信的优点;广州亚运会将轮滑运动正式纳入亚运会比赛项目,标志着轮滑运动有着更广阔的发展前景。“辉哥”认为轮滑出行既能运动,也是代步工具,更是娱乐身心的过程。它可走可停,可快可慢,随时可以享受潇洒自如如飞的感觉,实践着绿色环保低碳出行的生活方式,享受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将运动融入生活,令身心更加健康”,这是“辉哥”的人生追求。(记者 黄心豪)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