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津将携手征战广州亚运 谭雪王敬之领衔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11:26  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苏娅辉)广州亚运会将于11月12日至27日举行,昨天下午,广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正式成立。参加本届亚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有1454人,是历史上规模最大一届。代表团团长段世杰,副团长为冯建中、肖天、蔡振华,蔡家东担任秘书长。运动员977人,平均年龄24岁,最大的49岁,最小的13岁,其中261人参加过北京奥运会,322人参加过奥运会、亚运会等综合性国际大赛,包括35位奥运会冠军。众多天津选手将为国出战,他们将在女子排球、击剑、体操、柔道、跳水、女子水球等项目上向金牌发起冲击。

  本届亚运会共设42个比赛大项、55个分项、476个小项,包含28个奥运项目、14个非奥运项目。作为东道主,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参加除卡巴迪外的41个大项、447个小项。其中包括足球队51人、篮球队37人、排球队37人、自行车队43人、击剑队35人、游泳队75人、跳水队27人等。这其中天津体育迷熟知的李娟、魏秋月、陈丽怡将随中国女排出征,而王敬之和谭雪也将参加击剑比赛,刚刚在荷兰体操世锦赛上获得吊环冠军的陈一冰也在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之列。在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行列中还包括柔道运动员秦茜,网球运动员彭帅、张帅等天津知名运动员。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段世杰在26日下午举行的代表团成立暨动员大会上表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总体目标是确保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具体目标共有5个:一是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实现公平竞赛;二是蝉联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三是干干净净参赛;四是为备战伦敦奥运会锻炼新人、查找问题;五是当好东道主。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