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队领军人物:何冲练习新动作 吴敏霞心平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10:06  中国体育报

  王峰退役转为教练,郭晶晶暂时把重心移到了学业上,何冲和吴敏霞就成为现在国家跳水队中当仁不让的领军人物。亚运会上,他们将带领师弟师妹捍卫“梦之队”的荣誉。然而,他们自己也有着自己的小目标。

  何冲:一切围绕新动作

  曾经的难度王何冲在年初的跳水规则改动中受影响不算太大,但是为了能够在动作难度上不吃亏,他还是新练了两个难度动作,分别是109C和207C,“我目前的状态挺好,新练的这两个动作希望能在亚运会上比好,这样可以建立更多信心。”何冲说。由于亚运会对手实力并不强,所以作为世锦赛、世界杯和奥运会大满贯冠军的他夺冠应该不是问题,但是何冲并不把目光盯在对手和金牌上,“我就是要比好,别人的因素和自己无关。”奥运会后,何冲对膝盖的老伤进行了手术治疗,差不多休整了半年,所幸现在康复情况很理想,维持日常训练完全没有问题,“最近一切都是围绕我的新动作训练。”

  何冲是广东人,亚运会就在家门口比,但是爸爸妈妈却不会到现场比赛,“他们觉得自己紧张,也怕我紧张。”何冲笑言。然而,他希望同样练跳水的弟弟何超来现场感受一下高水平的较量,“看比赛也是一种提高。”

  吴敏霞:平静如水看亚运

  吴敏霞这次亚运会的任务很轻松,只参加一米板一个项目,经历了这么多年的风风雨雨,吴敏霞对于比赛、成绩已经有了一份相当淡然的心态,“作为运动员,我要认真对待每一个动作,把自己的动作发挥出来,完成任务就好,亚运会和其他比赛都一样。”

  近几年,何姿等一批年轻队员的崛起,让吴敏霞屡屡受到挑战,然而吴敏霞却很开心,“有新人崛起说明我们的跳水有一个好形势,如果没有新人出来,整个队伍就跟不上国际形势。”作为一名老队员,吴敏霞更关心整个中国跳水队的荣辱成败,现在,作为队里年龄最大的女队员,她也会担起更多的责任,“我会以大队员的标准起到一个带头作用,如果小队员有什么困难,会为他们开导解决。”吴敏霞说,有时自己甚至会主动去和小队员沟通,帮助他们分析情况,解决问题,毕竟自己也是从那个年龄走过来的,更能了解他们的酸甜苦辣。

  从跟在大姐姐后面的小朋友到今天的领军人物,吴敏霞已经慢慢走向成熟,心态也更加平和,“以我的先天条件,练到今天已经不容易了,我希望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就好。”她说,自己的目标就是参加2012年奥运会。(记者 陈思彤)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